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上完了第二节课,我们摘掉红领巾准备去上体育课。忽然,在我的耳边出现了两个熟悉的声音。原来,是那两个姐妹有气无力地对我们的班主 任林 老师说:“ 林 老师,我们生病了,可不可以在教室里休息一节课?” 林 老师想了一会儿,觉得她们俩姐妹平时蛮老实的,便说:“好吧,你们两个老老实实地呆在教室里,不要到处乱跑。”她们两个点了点头。 林 老师便安安心心的去自己的办公室了。
“丁零零”下课铃响了,大家都连蹦带跳的回教室。我走在楼梯上,只见语 文 老师对数学老师说:“诶,你听说没有,英语办公室的 林 老师的钱被偷了,听说就是四年段的同学偷的。”“是谁,这么大胆,竟敢偷 钱偷到 老师身上!”语 文 老师 和数学 老师说得十分激动,一唱一和的。我心里想:会不会是那俩姐妹,因为她们在教室里没有去上体育课。果然,下课的 时候林 老师经常问她们一些问题。当然,她们都是吞吞吐吐否认。这些老师们拿她们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好那出“现代江湖武林第一法宝”——监控。在十点二十分的时候,出现了两个熟悉的影子,原来是这两个姐妹像老鼠一样轻手轻脚的走进英语办公室,再走了出来,唯一不同的是她们出来的时候手里还拿着一小叠花花绿绿的钞票,我们向那一对姐妹投去异样的目光。她们也只好低下了头承认了错误。
自从这个“偷钱风波”以后,两个姐妹的家长经常被“请”到学校来问家里情况。这件事告诉我们:不要被人的表面给诱惑,“偷钱风波”就是一个最经典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