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早晨_850字
杨村煤矿子弟学校
初冬的早晨是一个美丽、奇妙的早晨。
清晨,一打开房门,只见眼前的一切都笼罩在一层缥缈的轻纱里,连初升的太阳也隐去了它鲜艳明朗的脸,只剩下一圈红晕,迷茫中透出些红光来。
站在雾中,仿佛慈爱的母亲在抚摸着你。侧耳倾听······阵阵鸟叫和车铃声由远而近,仿佛闯进了蓬莱仙境。“沙沙沙······”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已早早地工作了。他们不畏寒冷,清扫街道。那清脆的扫地声和着各种声音汇合成一曲初冬早晨的交响曲。
雾浓浓地扯起它宽大的白袍子把我家后面那座小山全给罩了起来。一阵寒风吹来,树叶被吹得飘舞起来,飞舞着、旋转着,前呼后拥地飘着,宛如浪花欢笑、奔腾。空气湿润、寒冷,白茫茫的雾团飘忽不定。我坐在爸爸车上,行驶在上学的路上。看着白茫茫的雾气像妈妈揭开锅盖时冒出来的蒸汽一样,在四周弥漫。一切都坠入烟海,虚无缥缈,给人以新奇之感。啊,多么象在那云雾缭绕的天上!
太阳在云端里显了一下脸儿,又躲了进去。浓雾下,一切都变得朦朦胧胧。马路上路灯还亮着,只是平日明亮的灯光今天只剩下杏黄的一个小园圈。几步之外,什么也看不见。人的视野缩小了,只能看见两米以内的东西。(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