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早晨_600字
有人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有人喜欢叶木葱茏的夏天,有人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而我则喜欢那银装素裹的冬天,尤其是初冬的早晨。
早晨,我被一阵接连不断的闹钟声惊醒。揉揉自己惺忪的双眼,刚钻出被窝,一阵突然袭来的凉意使我打了个寒战,我赶快缩回到温暖的被窝里,可再不起床,上课就要迟到了呀!想到这里,妈妈一把把我拉了起来。我去刷牙时,发现牙刷像钢丝一样硬,牙膏也像怕冷的我一样躲在“被窝”里不肯出来。初冬的早晨充满了别样的情趣。
走在上学的路上,风吹在脸上,冰冷冰冷的,但还没有深冬的那份刺骨。我不由得拉紧了衣领,把脖子缩到最短。我看到路上的人大都和我一样缩头耸肩,少了从前的那份泰然自若。太阳虽然依旧红彤彤的,但却不再给我们带来温暖。偶尔空中有几只大雁匆匆忙忙地飞过,大概它们是几只懒惰的大雁吧,不然为什么等冬天来了才匆匆飞向南方路边曾经枝繁叶茂的杨树,现在只有几片枯黄的树叶站在枝头瑟瑟发抖。小草已经变得枯瘦如丝了,但草尖上顶着一层白霜。咦那几株色彩缤纷的是什么花黄的,白的,玫红的,开得那么光彩夺目。走近一看,原来是菊花,它们不畏严寒,迎着寒风开放着自己的美丽,给这萧瑟的冬天的早晨增添了无限魅力。
我走进校园,看到操场上有的同学和老师在锻炼身体,而哪个教室里已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我加快脚步,奔向教室。
初冬的早晨,虽然伴着寒意,但却让人神清气爽,充满了情趣。我爱初冬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