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上午_650字
这个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太湖边钓鱼。
我们先来到了渔具店,我问爸爸:“家里的渔具不是有很多吗?干嘛还要再买渔具呢?”爸爸说:“我们今天要钓的鱼和以往要钓的鱼不同,所以用的鱼钩也不同。今天我们要钓‘白鱼’,要用这种鱼钩。”说着,爸爸从货架上拿下一副钩子,说:“这种钩子叫做迷你钩,钓白鱼就要用这种钩子。”
接着,我们来到了宝界桥,准备在这里钓鱼。我拿出抛杆,装上卷线器和鱼钩,来到湖边。我问爸爸:“用这种鱼钩该怎么钓鱼?”爸爸说:“和普通钓法一样,只不过在抛出鱼钩以后慢慢的往回收。”于是,我按照爸爸所说的去钓鱼。刚开始,我还在怀疑这种方法有没有效果,可还没等我怀疑完,就已经有一条鱼上钩了。哇!爸爸说的方法还真有效,虽然这条鱼不算大,但在那么短的时间内钓到鱼,也是很了不起的。我又马上重新抛出鱼竿,不一会,又有一条鱼上钩了。这时候,爸爸也开始钓鱼了。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们来比赛看谁钓的鱼多吧!”爸爸说:“好啊!”我便更加努力地钓起鱼来了。当我钓到五条时,爸爸才只钓了两条鱼,我想:反正爸爸也不可能很快的追上来,我先去玩会再来钓鱼。我放下鱼竿,跑去玩了。谁知,等我回来时,爸爸钓的鱼已经赶上我了。我见势不妙,马上拿起鱼竿钓鱼。想赶上爸爸。可是我非但没有赶上爸爸,反而落后了一条鱼。最后,爸爸以八条的成绩赢得冠军,我一鱼之差屈居第二。
虽然我没有得到冠军,但我还是很高兴,应为不但最大的两条是我钓的,而且我是第一次钓到这么多鱼。这是多么快乐地一个上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