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运动员们,赛前作好准备活动,赛中遵守各项规则,服从裁判。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好的名次值得骄傲,而顽强的毅力更是每个运动员的优良品格的展示,不论比赛成绩如何,你们都是no 1。
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要忠于职守,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热情服务、严守规则,做到公正裁判,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
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要服从大会的统一管理,听从指挥,文明观赛,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当好安全员、宣传员、服务员,为争创精神文明班集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相信全体运动员、全体学生一定能做好校园的保洁工作。不乱扔果皮纸屑、包装袋等污染环境的物品,使运动会在良好的、整洁的环境中进行,以实际行动来显示我们中学的风貌。
老师们的辛勤工作,有同学们的积极协作,我们的运动会一定会是一个团结的大会、安全的大会、文明的大会!
最后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2017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讲话稿【二】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受春天的气息,伴着充满青春活力的军号鼓乐,带着我们如朝阳班的激情,我们迎来了上庄中学春季田径运动会,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老师、学生表示诚挚的谢意!向积极备战的所有参赛运动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运动的宗旨,现在,从家长到学生对体育更加重视,因为中考中占25分,当然,我们参加体育锻炼不仅仅为了加分。一个人没有健康的体格,就没有办法适应激烈的竞争时代。合格的中学生必然是一个无论在考场上,还是在运动场上都能勇攀高峰的学生。
更重要的是,全国范围内蓬勃展开阳光体育运动,提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让体育锻炼真正地深入人心。
我校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是我校践行素质教育,落实阳光体育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对全校师生、体育竞技水平和班级文化的一次全面检阅,是一次给同学们提供的自主发展、展示个性特长的大舞台。也是对我校学生道德水平的一次展示,因为体育运动,也在培养着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感、集体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意志,民族自信心。
2017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讲话稿【三】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万州中学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组委会的精心策划和同学们的热烈期盼中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工团向这次盛会的召开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本次运动会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少年强则国运强,少年康则民族盛。然而,如今青少年的肺活量却越来越小,跑步越来越慢,灵敏素质越来越差。超重!肥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一个个令人心惊肉跳的字眼,却成为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的真实写照!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人大政协代表、体育名人纷纷就发展校园体育运动,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出强力呼吁。全国政协常委何小平建议从小为每一个学生建立一份体育档案,参加过什么样的体育社团,每一项运动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一一记录在案,并在升学、就业、提职、评优等方面予以参考。全国政协委员刘翔建议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初三毕业中考增加体育考试项目和分值。
体育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去年2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去年11月6日,以加深互联网+校园体育有效融合、为在校师生提供便捷足球运动服务为主题的重庆校园足球管理云平台正式发布,标志着重庆市在校园足球项目乃至整个校园体育方面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上迈出坚实而具有实质影响的一步。今年两会期间,教育部将足球、武术、田径、游泳篮球、排球、体操确定为七大校园教育运动项目。
我校是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一直秉承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多元成才育人目标,体育氛围浓厚,体育特色彰显。创建了重庆市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近3年,体育竞赛荣获重庆市团体奖、单项奖54项,占万州区获奖人次80%以上。篮球、足球、网球等项目长期代表万州区参加市级比赛。2015年春季,学校被评为重庆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足球试点校(万州唯一)。
春季田径运动会,是学校为每一位同学搭建的健康成长、展示实力的平台,既有长跑、短跑、跳高、跳远、实心球、铅球等个人竞技项目,又有4*100接力赛、25米往返接力赛、跳绳比赛等集体合作项目,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尽情地展示运动天赋和体育精神希望体育锻炼成为每一位师生的生活常态,每天锻炼一小时,将用在电视、电脑手机上的注意力转移到体育运动上来,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为此,提四点希望共勉:
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弘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严格遵守比赛规定,以安全为重,以集体为重,赛出风格,赛出团结,赛出友谊
希望全体裁判员及时到位,客观、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对每一位运动员的成绩,进行准确的评价和裁定,营造公平公正公开以及奋勇拼搏的生动氛围。
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主动热情,认真负责,为运动会的顺利召开积极创造一切有利条件。
希望全体同学发扬奉献精神,树立服务意识,为全体运动员做好后勤保障,为他们在赛场上的奋勇争先呐喊加油。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比赛的号角已经吹响,来吧,运动健儿们,尽情展现你们闪亮的青春吧!请你们用实力和汗水在万州中学体育发展的史册上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最后,祝各位参赛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