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盛夏,似乎来得早了一些。
仅是五月而已,早已蒸腾得人皱起了眉头,刚刚长出的树叶,还没有活跃几天,已经被晒得卷了起来,灼人的柏油马路上隐隐约约冒出了一丝丝的热气,暖风拂过,让人忍不住焦躁起来。
在这个五月,我却依旧穿着黑色长衫。
黑色!长衫!
走在街上,我甚至可以听到自己毛孔的呼吸,那么沉重,那么急促。密密的汗水不住地从额头上沁了出来,滑过眉头,挂在了睫毛上。忽然就想起谁说过的一句话:哭泣是睫毛早冒汗。很感人呢!
那么,在这个五月,我的睫毛似乎总在冒汗吧!
在这个五月,所有的一切都仿佛浮在了真空中,不受我控制了。努力地抓着什么,,可无奈地发现自己动不了了,越是挣扎,陷得越深了。
那些用心追求的东西,仿佛一下子蒸发了,蒸发在这个灼人的五月里,连一丝痕迹也没有留下。我甚至怀疑,那些日子,快乐地有些猖狂,幸福地有些放肆的时光果真存在过吗?抬起头来,直直得盯着太阳,苍白的太阳,却发出了刺眼的光芒,,一切仿佛在阳光的暴晒下,退去了颜色,真实,却又残忍。眼睛有些困了,于是低下了头,闭上眼睛,一片彩色弥漫开来,血红的,金绿的,浓黑的,一切都那么绚烂,绚烂地有些怪诞,仿佛小丑,让人看了想笑,却又笑不出来……太阳穴微微有写酸涨,轻轻地按着,忽然想到几天以前是她帮我按着的,侧过头来,肩上还有她的味道,淡淡的,姐姐的味道,那么塌实……
姐姐?我好象有做了一个梦呢,一个美得过分的梦,仿佛童话,又如同玻璃球,就那样轻易碎了。“爱情是一个童话加上问号,”友情又何尝不是呢?
得不到时,所有人都会说,既然无缘,何不放弃,可是真正想放弃的又有几个?花开了,我们感激花败了,我们回忆心开了,我们怀念,心灰了,我们放弃 ,我放弃……柳暗花明又一村,走投无路时,放弃也许就是所谓的柳暗花明吧。心灰了,连眼泪也觉得有些奢侈了,。于是我摇摇头,继续向前,就当什么也没发生。
好友给我留言:人群中,你总是把被挺得很直,那个姿势排斥开了所有接近你的人,也给你带来了孤单和寂寞。
我浅笑,冷笑,苦笑。孤单的知识,有吗?只是希望自己看起来有些坚强罢了,即使只是错觉……
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我想一只变色龙,可以轻易把自己伪装得很深很深,用坚实的盔甲包裹好自己,可就在这个五月,在惨白的阳光下,所有伪装都先后被击碎可,留下了自己一个人,和满身的伤口,在阳光下无法躲藏。失败!彻底的失败!
开始不说话了,不笑了。我也不知道有多久没说话了,越来越喜欢坐在墙角,不说什么,也不想什么,只是喜欢哪个感觉,有个东西可以依靠。有时会想起小四的话:我喜欢沉默的人,因为他们善良,于是安慰自己,你很善良呢!然后嘲笑一下。很长时间不笑了,早已忘记了嘴角应该怎么牵动,偶尔自己笑一下,发现笑容泪水还要尴尬……
在这个五月,我穿着黑色长衫,试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在一片骄阳下,我是那么怪异,仿佛是又一个别里科夫。我不介意做一个套子里的人,可我不呢感,我连这么一个北纬的愿望也无法实现,火辣的阳光不允许我这么做。我只有尽量享受有限的安全,因为封闭,所以安全……
我是不是开始衰老了呢?这真可怕!无聊时会一边看着天,一边数着自己的过去,过去的朋友,过去的敌人,过去的色彩,过去的放肆,有金色,明亮,红色,热情,白色,干净,黑色,伤感。记忆流动到这来历,只有灰色了,无尽的灰色,蒙蒙胧胧,弥漫了一片又一片,,我甚至听到了灰色的声音:“休息吧,休息吧……”真糟糕,日子好象有些混乱了呢!
雨点没来由地落下,我居然不知道要去躲雨,只是在那儿 ,怎么了,天也哭了吗?还是……头疼,怎么想不清楚事情了呢?索性死在雨中把,我绝望地想。雨水顺着恋颊滑下,流到嘴里,有些咸,这究竟是雨水还是泪水?忽然想到“雨人”的MTV中,哪个男人在雨中猖狂,我还与朋友讨论他脸上是雨水还是泪水,而今天……
雨停了,大地又开始灼热。
进入炎炎六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