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如同长江,其中有许多缤纷的鱼儿。但长江分支千万条,而我们班的三条鱼则选择了不同的方向。
大白鲨的眼神
我们班首屈一指的大白鲨便是何新宇,仗着他变成白色也能看到老师眼睛,便在上课时混水摸鱼,狼吞虎咽。
第二节课是他“吃”生中的必修课。英语老师不紧不慢地讲着课,突然一转身:“潘帅男,你……”大白鲨没有放过这个绝佳的机会,眼神斜斜地瞄着老师,准备随机应变。右手悄悄溜进抽屉,快速将“土家掉渣饼”拿出,“一撕、一咬,烧饼下肚了。”旁边的同学悄悄议论着:“这孩儿,真能吃。”听到这话,他傻傻地笑笑,口中露出一团肉浆似的东西,白中带黄,黄里杂红。训斥过后,老师猛然回头,把书往讲台上一扔,又开始了一番“思想教育”。大白鲨的眼神似乎充满了“智慧”,一发现老师没有向他这儿看,眼珠子马上顺时针转了一圈,立即将头埋下去,又是标准化的“一咬、一撕”,但他抬起头后,我却分明看到完整的包装袋上多了一个窟窿,而他的嘴角还粘着一块纸片,他似乎并未发现,一舔嘴角,纸片便离奇地消失了……
第四节的自习课也是白鲨的天下,数学老师才刚离开,班里便在“小丑鱼”的带领下轰乱起来,大白鲨一见“大事真妙”,眼珠咕噜噜的一转,手便伸进裤子里,闪电般的抽出一包“龙卷风辣条”,“撕啦”一声,扯开包装,用手一挤、一倒,整包辣条便落入了他的血盆大口之中,眼中充满了狂热,还装模做样的把舌头伸进包装袋里舔了舔,真是担的起外号“和装装”啊!只见他眼神微眯,露出一副享受的神态。但两秒之后就变了样,“辣,辣,辣死宝宝了”,他的舌头耷拉在外面,大口喘着粗气,快速抓起还有大半瓶的矿泉水,“咕咚、咕咚,”矿泉水倾刻见了底,可他仍喘着粗气,“辣,辣,宝贝吃上瘾了。”,说着便抓起他同桌的水杯,直往嘴里咕咚、咕咚灌……
小丑鱼的脸皮
我们班红遍了校园的小丑鱼便是谢夏欣,只仗着她那副原子弹也打不透的脸皮,便在班里肆意妄为。
礼拜三的政治课往往是她提前了三小时的午睡时刻。只见政治老师津津有味地讲着知识点,她却心不在焉地撑着那胖嘟嘟的脸蛋,抓着手指甲。老师费尽心力的讲课对她来说却如同摇篮曲一般,一会儿一个大大的哈欠,不过三分钟便倒在桌子上,呼呼大睡起来。老师猛地一拍桌子,她趴在桌子上的头突然立了起来,就像木乃伊炸了尸一样。见老师正在提问,实在不能借“催眠曲”入睡,便和李同学闲聊起来,“你妈,他妈,我妈……”接而连三地从她们的话语中迸发出来。老师猛一回头,看着她们俩,李同学反应奇快,眼睛直接越过黑板,落到老师脸上,装出一副无辜的模样,小丑鱼这才反应过来,后背靠着墙,手中拿着地理书遮盖嘴,体态妩媚,风情万种。老师刚一回头,那张破脸皮便又促使她的嘴交谈起来,一刻不能停歇……
第四节课的自习课,更是她锻炼嗓门的好时机,老师的背影刚刚消失在门口,小丑鱼的高音便朝最后一排的吴同学冲去:“吴某某!”那同学看了小丑鱼一眼,还没来得及发声,便被小丑鱼雄浑的声音淹没了“我们晚上去找你初三的男朋友吧?”那同学突然不再吭声,她却仍朝后面一排喊,看来隔空传话的本领是练到了家。她正喊的起劲儿,却突然一瞪眼,不吭声了,唰地扭过了头,压得板凳吱吱响,教室里登时安静,然后,数学老师的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
美人鱼的婀娜
我们班惊艳了人们眼球的美人鱼便是刘泽田,只仗着他培养出了“东精院长”雷宇,便开始愈发的婀娜多姿……
体育课总是他和他的高徒雷宇要经历太阳考验,“你们俩,趴那儿。”体育老师的声音如期响起。只见雷宇两手撑着石板,屁股撅的老高,像座火山似的,只差爆发那一下;但古人说的好,名师出高徒,只见美人鱼粗壮的胳膊撑着地面,两条柔嫩的双腿向左倾斜45度,右腿轻轻地搭在左腿上,前半身高高挺起,后半身却软绵绵地沉下,头扬得老高,眼神茫然地盯着前方,嘴巴却含着笑意,只差这两条腿彻底变成鱼尾……
第四节课的自习课依旧是他的“个人秀”,只见他小声地同“东精院长”谈论着事情,“院长”则茫然却又惊奇的看着他,脸上分明贴着“怎么了,要来我这儿住几天吗?”
但如果你是雷宇,一定会露出同样的神情:只见他的一只手撑着脑袋,斜靠在桌子上,腰部向后半仰,两条腿向前舒展,另一只胳膊“娇羞”的捂着肚子,轻声说:“我们去包机吧!”这哪里是有脑梗呀?而是没长脑吧!雷宇却没再搭理他,低头看着生物书页码:8……
青春的河流奔腾向前,但却分支众多,关键时刻需要你做好选择,不知你是选择了泾河?还是要去往渭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