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独自呆在这地下迷宫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无聊。
城堡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在这里可以听到头顶上大厅里传来的欢笑声。尽管声音很小,听不清具体的某个声音,却仍可以感受到宴会的热闹。这让我很满足
我听着大厅里传来的声音,想着安迪正在做的事,竟忘了时间。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听见身后传来脚步声。我可以确定来者决非今天宴会上的客人,更不可能是安迪,因为那是一种完全不同于吸血鬼的气息。我有些疑惑,这个迷宫一般人都无法自由出入,也就是说,他(她)不是一般人!我不禁脱口而出:“谁?”
“呵!果然是个不同寻常的小木偶!”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响起,然后一个身影落在我面前。
我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他胸前那个泛着寒光的银质十字架,不禁大吃一惊:“你是……猎人?!”
我仔细辨认着上面传来的声音,这才发现,大厅里的嘈杂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打斗声。
“小木偶眼神不错啊!”他戏谑地笑了笑,“听说你是安迪的好朋友?”
“是又怎样?我不准你伤害他!”我警惕地看着他。我想逃开这里,还想拦住眼前这个人,阻止他去找安迪,可是我都做不到。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是无法按照自己的主观意愿行动的。——我突然开始后悔当初拒绝了安迪给我的灵魂。
“我不会伤害他的。”他一步一步地向我靠近,“但是如果伤害他的是你呢?你猜,他会不会还手?”
我愣了一下,随即明白他在说什么,我愤怒地冲着他大喊:“卑鄙!”
他脸上的笑容更深了,可这只让我觉得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