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独自呆在这地下迷宫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无聊。
城堡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在这里可以听到头顶上大厅里传来的欢笑声。尽管声音很小,听不清具体的某个声音,却仍可以感受到宴会的热闹。这让我很满足
我听着大厅里传来的声音,想着安迪正在做的事,竟忘了时间。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听见身后传来脚步声。我可以确定来者决非今天宴会上的客人,更不可能是安迪,因为那是一种完全不同于吸血鬼的气息。我有些疑惑,这个迷宫一般人都无法自由出入,也就是说,他(她)不是一般人!我不禁脱口而出:“谁?”
“呵!果然是个不同寻常的小木偶!”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响起,然后一个身影落在我面前。
我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他胸前那个泛着寒光的银质十字架,不禁大吃一惊:“你是……猎人?!”
我仔细辨认着上面传来的声音,这才发现,大厅里的嘈杂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打斗声。
“小木偶眼神不错啊!”他戏谑地笑了笑,“听说你是安迪的好朋友?”
“是又怎样?我不准你伤害他!”我警惕地看着他。我想逃开这里,还想拦住眼前这个人,阻止他去找安迪,可是我都做不到。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是无法按照自己的主观意愿行动的。——我突然开始后悔当初拒绝了安迪给我的灵魂。
“我不会伤害他的。”他一步一步地向我靠近,“但是如果伤害他的是你呢?你猜,他会不会还手?”
我愣了一下,随即明白他在说什么,我愤怒地冲着他大喊:“卑鄙!”
他脸上的笑容更深了,可这只让我觉得恶心。
他慢慢走来,提起了我身当木偶的丝线被人操控时,那是它一生的悲哀。它只能机械地重复着预定的动作,演绎无声的遗憾。
「楔子」
这是一座废墟。
几个盗墓人正在废墟中搜寻着,希望可以找到一丝有价值的文物。
“你们快来看!这里有一个完整的木偶!”其中一人突然兴奋地大声说到。
其余人闻声而来,也都吃了一惊。——这是一个半人高的木偶,虽然已经很破旧了,却也十分完整,没有一点蚁虫啃噬的痕迹。据推测,这座废墟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在这里竟发现一个如此完整的木偶,不得不说这真是个奇迹。这下,他们要发大财了!
木偶的做工非常精细,尤其是眼睛。两片薄薄的木片作为眼皮覆在它的眼睛上。——它的眼睛一直是闭着的。
几个盗墓人商量片刻后,决定由其中两个人先将木偶送回,其余人留下来继续“考察”。
木偶被放在车的后座。
车渐渐驶离了废墟。没有人注意到,那只木偶,慢慢睁开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