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离去年的这个时候已经很久很久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在写小说,在犹豫,在彷徨,在考虑,在努力,在悲伤,在担忧,找不到未来,找不到希望
今年的这个时候还在写小说,但我在笑,在快乐,在构思,在定目标,一眼就可以看到前途,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失去了什么都不重要。
这些不是一次比赛就可以改变的。我承认在去年时我对于作文大赛是蠢蠢欲动的,是梦寐以求的,我还可以承认,这次比赛改变了我的生活,很大很大的改变,但是不仅仅是这一次比赛而已。时光沉淀在心底,那些难过和悲伤都被凝结,轻狂被时光打磨。就像过滤自来水一样,时光把大颗粒的悲伤和骄傲在第一时间滤走,细碎的小感情被明矾聚集在一起,第二道防线过去还不是纯净的水,最后剩下的溶解于水甚至看不见的感情被氯气带走,时光如同水流一直向下流着、前进着,绝不停息的。
我明白孩子和大人有什么不同,大人的思维被缠绕,被各种各样无关紧要的东西缠绕住,小孩担心的事情少,所以可以更放心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妈妈也想要写东西,但是她不敢。她觉得写东西是一件极其严肃的事情,每个词每个句子都要认认真真考虑好才能动笔写下。
而我一直都在写,写的不过是生活,写的不过是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写的不过是脑海里划过的流星。我只是怕所有的东西都会随着时间过去而被打磨干净。
我想为自己留下一些什么东西,我不知道是什么,所以我在寻找
时间是圆的,我们可以重蹈覆辙,可以怀念,可以思念,可以祭奠,可以记忆,可以翻看以前的书,可以翻看以前的日记,可以找到小时的照片,但是我们回不到过去。
时间是一个只会向前滚的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