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梦境•真实
来梦不久后,就认识了飘姐跟尤忧。
其实一直以为飘姐是个很正经的人,因为我老感觉她说话的时候带着一种不怒自威的架势,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跟她聊天,有时候感觉气场会很低。可是后来我才发现我原来犯的最大错误就是误把大尾巴狼当成了温顺的小绵羊。如果说大尾巴狼不够贴切的话,那飘姐就是一只坐在小坦克里面穿着防弹衣的大尾巴狼。因为飘姐老是会用一种很理所当然的口气说出一些很让人崩溃的话来。而尤则恰恰相反,对尤的第一印象仅仅停留在他的名字上,尤忧,给人一种很难以说出口的感觉,以至于到后来我都一直不肯去记他的真实名字,固执地叫他尤,很亲切,很温暖。记得那次尤跟我说要我做副社的时候,我还相当厚脸皮地跟尤讨价还价,问他每个月有没有薪水可以领。当时尤很好脾气地说,有有有,什么都有。于是我便欣欣然地一脚迈进了尤的陷阱里边。或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对于梦,我所感受到的,除了温暖,还有一种不明所以的责任感,看着梦的孩子们每天发文,看着所有人在梦这个大家庭里面笑着,哭着,成长着,心里的欣喜便一点点演化成一种动力,对梦的明天充满了无数美好憧憬,甚至幻想有一天大家可以坐在一起,吃吃饭,八八卦。
可是这个时候飘姐却走了。当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的某个角落似乎有什么东西啪地一声碎掉了。慌慌张张地找到尤,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一个劲地问他,飘姐为什么要走。记得尤当时很淡定地跟我说,飘姐只是离开了,她已经长大了,长大了的她需要到另一个世界去打拼。早晚有一天,我们也会离开的。记得我当时还特别崇拜他,觉的他说的真有道理,难怪古人都说月有阴晴圆缺人都悲欢离合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可是当后来我知道他只不过是个比我大一岁的毛孩子时,我就特鄙视他,觉得他其实就像个看破红尘的老和尚——从此不再怕他,学会跟他顶嘴叫板。
后来便有了那篇《你你我我因缘邂逅,欢欢喜喜梦飘幽落》,搞笑了一把《红楼梦》,一句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留下了令人回味的悬念。可是后来由于学习比较紧,没来的及写完第二篇,又错过了编辑的电话,所以失去了让红楼梦版的大家登上舞台的机会。现在想想还是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