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梦境•真实
来梦不久后,就认识了飘姐跟尤忧。
其实一直以为飘姐是个很正经的人,因为我老感觉她说话的时候带着一种不怒自威的架势,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跟她聊天,有时候感觉气场会很低。可是后来我才发现我原来犯的最大错误就是误把大尾巴狼当成了温顺的小绵羊。如果说大尾巴狼不够贴切的话,那飘姐就是一只坐在小坦克里面穿着防弹衣的大尾巴狼。因为飘姐老是会用一种很理所当然的口气说出一些很让人崩溃的话来。而尤则恰恰相反,对尤的第一印象仅仅停留在他的名字上,尤忧,给人一种很难以说出口的感觉,以至于到后来我都一直不肯去记他的真实名字,固执地叫他尤,很亲切,很温暖。记得那次尤跟我说要我做副社的时候,我还相当厚脸皮地跟尤讨价还价,问他每个月有没有薪水可以领。当时尤很好脾气地说,有有有,什么都有。于是我便欣欣然地一脚迈进了尤的陷阱里边。或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对于梦,我所感受到的,除了温暖,还有一种不明所以的责任感,看着梦的孩子们每天发文,看着所有人在梦这个大家庭里面笑着,哭着,成长着,心里的欣喜便一点点演化成一种动力,对梦的明天充满了无数美好憧憬,甚至幻想有一天大家可以坐在一起,吃吃饭,八八卦。
可是这个时候飘姐却走了。当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的某个角落似乎有什么东西啪地一声碎掉了。慌慌张张地找到尤,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一个劲地问他,飘姐为什么要走。记得尤当时很淡定地跟我说,飘姐只是离开了,她已经长大了,长大了的她需要到另一个世界去打拼。早晚有一天,我们也会离开的。记得我当时还特别崇拜他,觉的他说的真有道理,难怪古人都说月有阴晴圆缺人都悲欢离合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可是当后来我知道他只不过是个比我大一岁的毛孩子时,我就特鄙视他,觉得他其实就像个看破红尘的老和尚——从此不再怕他,学会跟他顶嘴叫板。
后来便有了那篇《你你我我因缘邂逅,欢欢喜喜梦飘幽落》,搞笑了一把《红楼梦》,一句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留下了令人回味的悬念。可是后来由于学习比较紧,没来的及写完第二篇,又错过了编辑的电话,所以失去了让红楼梦版的大家登上舞台的机会。现在想想还是很可惜。
一 陌路,即是开始
一直都不相信缘分。在这个拥挤的世界中,所有关于缘分的传说都被我嗤之以鼻,那些传闻中的神奇邂逅都被我称为21世纪最大的灵异事件。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不相信童话的我,竟然邂逅了青葱岁月里面最有意义的存在。
已经忘记了是什么时候来到梦飘幽落的。唯一记得的,是当时取名叫陌路的缘由,还有看到梦的时候心里的那种悸动。或许是疲惫了做一个乐观的孩子,或许是想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示出来,写自己喜欢的文字,唱自己喜欢的歌,做那些别人不屑去理会的白日梦。
陌路,是我对自己最真实的定义。每天在无数人中营营役役,学会对自己不喜欢的人微笑,为自己喜欢的人做一切值得去做的事情。或许是因为天生没有安全感,我总是很努力地借出肩膀去让别人依靠,让所有我在乎的人可以肆无忌惮地做着他们自己,自己却蜷缩在一个狭小的龟壳中,固执地不肯伸出脑袋去学会依赖。就是这样的一个自己,在最初来到创网的时候,终于放弃了所有的坚守,让自己学会去做一个陌路人。在创网这个大家互不相识的世界里,肆意地写着自己喜欢的文字,不必再去迎合那些所谓的应试所谓的条条框框。叛逆也好,寂寞也好,都是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
直到后来我才发现,原来,陌路也是一种温暖
开始期待每篇文章后面那些陌生人的留言,开始为自己的一些小想法雀跃不已,在梦这个偌大的舞台上,我的青春挥洒得豪迈且放肆。我甚至开始幻想,如果有一天,当我不再年轻的时候,看着这些稚嫩的笔迹,我该微笑还是哭泣。没有人知道我其实是一个多么敏感的孩子,没有人知道我最害怕的就是一个人走路,所有人都以为那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就是我生活中的全部。直到有一天,小丫对我说,傻瓜,其实我一直都知道的。一直都知道。我看了你在创网上的所有文字,我看到了那个躲在黑暗里抱着双膝哭泣的孩子。
陌路,终于走到了现实中。从此便爱上了这个让我学会期待学会依赖的地方。那个有好多陌生人存在却非常温暖的家,梦飘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