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雕塑·爱
汉字美丽而有趣的,但有时却随着作者和读者一起变得富有个性,如果将它们一把撒向桌面,将会惊讶的发现它们是有磁性的,在倏忽间排列,组合。这些文字来自深山,来自造化,上天赋予他们浑然的生命,而雕塑它们使其重见天日的使命便架在了文人墨客的肩上,千百年来无倦无殆,香火传承。
我先天就对优雅的汉语十分热爱,由咿呀学语到自己做诗填词,逐渐的整个生命被有着历史厚重感的汉语占据了,壮怀中,从“刑天舞干戚,猛志溢四海”到“青云衣兮白霓裳,举长矢兮射天狼”;激昂中,从“气吞万里如虎”到“十万人同心杀敌,留大明三百里江山”。领略到了王霸雄图,家国抱负,除了用掌中剑去实现,一支饱蘸血泪的笔也是建功立业的依靠,而且,那些铁钩银划历经千年由铮铮有声······从“有美一人,婉如清扬”到“美人迈兮音尘绝,隔千里兮共明月”领悟到除了载名史册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和传奇的秦淮八艳外,在诗人的审美世界里还有这么多的倾国倾城。
就如学武小生般,瞧得招数多了,就想亲自试试一样,被陶醉的沉醉不知归路的我也试着雕塑些文字,构建自己的文字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