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你现在好吗?看到哥哥能过着一直向往的生活,小葵真的很开心。
记得小葵在千年之后,从魔剑的封印中解脱出来时,第一次见到哥哥你,本以为可以一直好好陪伴哥哥,可是哥哥却因为转世而忘了我。我抓住你不肯放手,你却说我莫名其妙,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好笑呢。长卿哥哥说,你因为面对了数次轮回,可以坦然面对前世的记忆,所以现在的哥哥不记得我了。可是小葵被封印在魔剑里,一直盼望再见到哥哥,所以维持了千年,成为了传说之中的“不死人”,而“不死人”之所以不死,是因为他们心中一直有一个放不下的念头。
千年之前,你我是姜国的末代皇子与公主:龙阳,龙葵。当时虽然战乱四起,可是因为父皇的努力,我们依然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但是,因为战争的愈发猛烈,王兄作为姜国的希望,成年后便被甲上阵。小葵本想乔装扮作小兵随王兄一起出征,可是还是被你发现了。你当众把我揪出来,为了不让我冒险,你打伤了我的腿,让我不能随军。小葵哭了,可是不是因为腿伤的疼痛,而是因为小葵要独自一人守在皇宫,不能陪在王兄身边。一年以后,王兄回来了,一场小胜,可是哥哥脸上多了一条长长的疤痕。小葵看到王兄憔悴的脸,心疼的要命,可是你却说,为了一城的百姓,这算不了什么。
后来,姜国兵弱,抵挡不了进攻,王兄不惜去铸造魔剑解危。眼看剑将铸成,只缺王兄的骨肉至亲之血方可成就,王兄却放弃了,因为这意味着要龙葵以身殉剑。一直在偷听的我跑了出来,小葵愿意为了王兄跳剑池,可王兄竟宁愿不认我,也不要我去殉剑。结果,王兄竭力奋战,依然挽回不了姜国灭亡的事实。小葵不想忘记哥哥希望还能够有机会和哥哥在一起,所以小葵完成了之前你一直严厉禁止我做的事:祭剑。在我跳入铸剑池时,没有悲伤,没有被烈火炙痛的恐惧,反而能隐隐感觉到,我们会在来世再见。
可再见之后,哥哥不再疼爱龙葵了。本以为哥哥不会再认我了,看到哥哥平安,小葵就知足了。但是,法力高强的圣姑前辈用你前世遗留下的头盔,唤醒了你前世的记忆,让你明白了我们的关系。在我准备被超度转世的时候,恢复记忆的哥哥阻拦了我,小葵知道,终于可以和哥哥在一起了。
以后的日子里,小葵一直伴在哥哥左右。虽然哥哥和以前的王兄不同,但是小葵依然无怨无悔。我随着哥哥在去天宫的路上经历了很多事情,有欢声笑语,有艰难险阻,但是每一天我都很珍惜,都过得很快乐。因为小葵身体里有魔性,会在受到威胁和有人伤害哥哥时跳出来控制住我,但好在哥哥理解这一点,理解我不能控制自己却不希望哥哥受伤,小葵别无所求。可是好景不长,当我在海底城中时,偶然看到了自己未来的命运,六月初六,二十多天后,命运再次重演,一袭蓝色广袖流仙裙的我,再次纵身跳入火红沸腾的铸剑池,正如千年前为了王兄龙阳而毫不顾忌地跳入铸剑炉那样。
历史残酷的重复让人扼腕,却又无可奈何,这仿佛是我逃不开的结。我没有过多的表现出悲伤,没有让哥哥知道一切,因为我想好好度过最后的日子。在闯入塔内的战斗中,已经知道自己命运的我自知和哥哥在一起的时光已经不多了,小葵是多么希望能够留守住最后一点和哥哥在一起的时光啊,于是主动提出要和哥哥一组,因为千年前你没有让我随军,现在我终于能和你一起战斗了。
时间一点也不顾忌人的感受,一丝不苟地向前,无论怎样都觉得那一刻来得太快。六月初六,离得知自己的命运不过二十来天而已,就已然没有退路了,即使我是多么希望还能和哥哥在一起。为了帮助哥哥能战胜最终的邪魔,在猩红翻滚着火舌的铸剑池前,我再一次奋不顾身地跳入火池中,蓝色倩影再次成为惊鸿,炽热的温度将我吞噬。看着哥哥绝望的眼神,小葵也有不舍,可是哥哥身边还有雪见姐姐,有她做嫂子,小葵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