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半兽人的婴儿国
来到了雅鲁藏布大峡谷,站在山顶的扎曲村,我极目远眺,想看一看这美丽的大峡谷到底长什么样子。但我知道,这样看不到峡谷里画一样的景色,于是,就顺着山坡往山谷里走了。
在山林里走了很久,我眼前开阔起来,我来到了一块空地。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周围高高低低的大树;天上鸟儿在飞翔,爬行动物在和自己的同伴愉快的游戏……这一切真是太美了,我不禁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空气里透着花朵的芬芳、泥土的清香。我仿佛到了人间仙境。
我对这美景告别,继续往前走。这时,天已经逐渐变暗了,我想找个安全的地方过个夜。突然,我看到了一间小木屋。走近小木屋,轻轻地敲了敲门,屋子里面好象没有人。我害怕这屋子里会不会有什么凶猛的野兽,就慢慢地把门推开一个小缝,从缝里看了看里面,确定没有野兽了,我的心平静下来,才一点点地推开门,慢慢地挪了进去。这屋子太黑了,关上门什么也看不见,我刚平静下来的心又提了起来。
我摸黑找出了跨包里的手电筒,借着一点微弱的手电筒的光观察着房子里的一切。我发现在小木屋的一角有一堆稻草,便慢慢走过去,准备躺在那里睡一会儿。我小心地坐在稻草堆上,我刚躺下去,草堆里发出尖叫声,紧接着,两个手指大小的人从里面爬了出来。他们两个浑身都是伤,正瞪着惊恐的眼睛望着巨人似的我,恐惧使他们看起来抖得很厉害。我连忙对两个小人说:“别害怕,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们的。”两个小人儿看我没有恶意,“哇”地哭了起来,伤心地对我说:“你救救我们吧!我们的国家被其他国家占领了,我们没有什么武器,现在战场上已经人仰马翻了!我们是出来找山神的,可是本来就受伤了,又走得太慢,恐怕,我们见不到山神就会死掉的!你救救我们吧!”
我非常同情地对两个小人儿说:“别哭别哭,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我再想办法帮你们。”说着,我把他们放在手上,托起他们来。
他们尽量忍住了眼泪感激地说道:“谢谢你能安慰我们。我叫吧叽,这是我的妹妹,嘀啦。我们是‘半兽人’种族的婴儿国。几千年前,我们一直和睦相处。但是有一天,一群‘飞天’族的‘怪物’来袭击和我们同族的精灵国。那些外族的‘怪物’会变我们的样子,就用我们的样子去打扰精灵国。精灵国的国民们以为袭击他们的是我们,所以就打起了‘反攻战’。因为小人国的国民很少,所以他们仗着人比我们多,开始欺负我们。原先,我们的国家有将近十万人的人口,而现在,只剩下不到一万人了。”
小人说着又忍不住哭了,“我们现在被打的狼狈极了,帮帮我们吧!”
我也十分难过:“原来是这样呀,好吧,我帮助你们去找山神。但是,你们以后要更加的友好相处,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了。不过,我要怎样才能见到山神呢?”
小人严肃地告诉我:“你从这里到山谷底,再从山谷底到雅鲁藏布江,过了雅鲁藏布江那个大拐弯,就能看见南迦玛瓦峰,山的西侧有一个很大的山洞,那里边有一个竹简,你拿出竹简后,在后面写上我们被冤枉的事实,然后卷好,带着它往洞里面走。你放心,只要你一走进去,洞自动会亮起来的。你差不多走十步左右,就能看到一个石桌子,走到桌子边,把竹简放在桌子中间的洞里就行了。山神看到竹简会来帮助我们的。不过,山洞口有一块大石头。要念咒语才能打开这快大石头。咒语你仔细听我说,”他念念有词,“咕噜咕噜米哇米,咕噜咕噜啪!”我边听边拿小本子记了下来,然后说:“好了,我知道了。还有什么么?”小人继续说:“你要平安回来哦。”我听了以后立刻整装待发。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就出发了。
我按照小人提供的路线,快速找到了大山洞。洞口有一个小精灵站在那 ,堵着洞不让我进,还非常歧视地说:“我就知道这些什么也不会干的小人们要搬救兵,我不会让路的,你走吧,别想进去!”“哦,可爱的小精灵,我并不是来救人的。我是科学家,”我想找个善意谎言进去,“我是来这里考察的。听说大洞里有好玩的东西和有趣的东西,所以国家派我来这里考察。我只有一个人,不会将考察后的秘密随意告诉别人的,让我进去吧。”小精灵似乎动摇了,歪着脑袋看着我疑惑地说:“你是科学家?如果是的,那就请回答我的一个问题吧,回答对了就放你进去。暑假已经过去一半了,这半个暑假我一直在计划后半个暑假该去哪玩玩儿。最后我决定,去世界唯一的一块秘境――雅鲁藏布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