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是同行
然后我遇到了一个同病相怜的人。其实W和我是世交了,比我高两个年级,什么都好,在别人眼里,他简直就是完美的象征。但我却知道,我和他有通病,就是没有梦想,都是仍然在飘荡的灵魂。我们也是拥有共同的选择,先把学习搞好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到时候W落得个“车到山前必有路”,我落得个“船到桥头自然直”。横批“半斤八两”。
我也曾问过他,“你就没有梦想吗?”他皱起了深邃的眉宇,把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眯得更小了,“没有,从来就没有。”意料之中,问,不过抱一线希望罢了。他从小便是个“乖孩子”,他的父母几乎代替了他一半的灵魂,他自己做主的空间少得可怜。我是个叛逆的孩子,但也没有落得好下场,被支配的时间更多。我们同行在一个无尽头的楼梯,永远不知道目标在哪里,永远不知道梦想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