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小朋友,你的梦想是什么呀?”现在长大了,对于梦想的回复不再像“我将来要做个科学家”的简单。想起这个问题来,我当真无言以对。小时候心里总是怀着一份期待憧憬,我将来一定会出人头地的。但长大以后,对于事情的见解多了,明白了这个物竞天择,弱肉强食的世界里,想要出人头地没那么容易。便在这“刚刚才明白”和“反应不过来”的过渡期,我茫然了。也许是我还没有适应吧。我总有一天会踏入社会,然后扫倒一大片!我就是这样对自己说的。
我很喜欢一顿劳累之后的休息,酸软的感觉很惬意。辛苦和付出之后的享受,是那样的满足。这便是梦的存在价值吗?
纯粹为了满足,满足于人类的占有欲和追求欲?我不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