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是失败
我在窗台前为学习奋斗窗外通明的灯火伴我到夜深,浮嚣的汽笛声与我笔在纸上的沙沙声混成了醉人的交响乐。这是我灵魂的唯一归宿了,不这样,我真的不知道该干什么。这次初一下学期的期末考,出乎意料的失败,语文的答题卡号填错,满盘皆落索。而且这次的作文,出奇的差,即使把语文分加上,在级里面也只有三十几名而已。一下子退步了三十几名,如此地突出奇兵杀得我措手不及,甚至来不及悲伤。我在脑袋里开始像放电影一样地回想,究竟是什么促使我的成绩退步那么多呢?
结果败在了让我窒息沉痛之中。
回到家里,我也只能吞吞吐吐地告诉了父母,我知道,这种情况,还是自己说的好,不然会死得更惨。一反平常的是,他们没有勃然大怒怒发冲冠,只是一味的摇头叹气,那种语气,那种眼神,比骂我打我更让我痛彻心扉。回到了房间,眼泪不争气地滑落,才发现,“抬起头,眨眼睛,眼泪就会止住”这句话是错的。把头抬起来眼泪还是会义无反顾地流下来,区别只在于前者是留到下巴或嘴里,后者是流到耳朵里,是另一种难以抹拭的温热。
与此同时,W却考得很好。他这次是考高中——依然没有遵循自己梦想,而是由父母决定,升上了S中。但以他的成绩,去华附绝对没有问题,就是因为填志愿时的一时迟疑,笔,最终仍是落入了父母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