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那年,我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竟大胆的撇下学习,做了一回子“素质学生”。我自告奋勇,班门弄斧的在一群各式各样乐器都过十级的才子才女们面前加入了民乐团,却听不见他们背后的小声议论。仅仅一个礼拜的时间内,我三次登台,pK着演讲比赛,诗歌朗诵赛和校园歌手赛。许多人愤愤然,“出什么风头,她哪点比我强?”我镇静的望着来给我打“小报告”的好友,说了一句令他至今仍记忆犹新的话:“那有什么,不是有位名人说过么――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嘿嘿,不瞒你说,那个名人就是我。
曾经有很多人劝过我:“子娇啊,你说说,难道做一个规规矩矩的女孩就那么难么?不要大大咧咧,好不好?”
我总是很看不上他的样子,凭什么听你的啊,你能养我一辈子?其实,没有人知道,子娇之所总是大大咧咧是因为她内心经不起打击,真得好脆弱,只好伪装起自己来。外表看似坚强的人其实都有一颗柔弱的心。
子娇喜欢《红楼梦》,因为她特崇拜林黛玉――不是出于她的貌美和才情,而是因为她令人发指和讨厌的缺点――小心眼。子娇还曾为这事和妈妈翻过脸。崇拜一个人是因为能够找到相同之处,子娇何尝不是一个小心眼的女生呢?但只有这样的人,才会显得格外真实。
综上,子娇有着双面性,慕子娇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