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醒来,中年女子已经站在床前,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递给她一套黑白相间的校服样式的衣裤。风不识趣地穿上,轻轻的跟在她身后。出门,拐弯,下楼。到达餐厅。
这个家里,没有她说话的地方。这一点,风不心里比谁都清楚,谁叫自己不是她的亲生女儿呢,但是亲生的又怎样。风不知道就算是亲生妈妈也不见得会比现在面前的女子好多少。起码在她心里,人都是一样的,大人都是一样的。她不觉得现在的生活有什么不好,吃饱穿暖。风不已经知足。她不懂人情世故,亦不懂得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早饭是大麦粥加油条。风不微微皱了皱眉。这样的饭菜已经连续吃了一个多星期了,再这样恐怕会看见饭菜就吐出来。她咬了几口,忍不住抬起头来。林姨,下次可以换成别的吗。说话口气很委婉。但是也透出了自己的不满。她想,家里又不缺钱。
中年女子抬起头,白着眼睛看了看她。又低下头去做她的活计--永远编织不完的针织袋。
八点时候男子带她来到办公室,告诉她老师就在里面,要她自己进去找。他有事情,不能陪她。
风不点点头,没有再看他,她知道男子这样说只是为了找个借口逃脱。他曾经被那么多的老师问的说不出话来,只因为她。风不想自己是可以做好这件事情的,更何况这跟他并没有关系。他想走,让他走好了。自己的事情,怎能随便拖累别人。
她背对着男子摆摆手,爸爸,再见。
男子的步伐声渐去渐远,直到听不见。风不试着推了推门,没想到里面没有加锁,门就这样一下子开了。风不呆呆的立在门口,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她下意识的回回头,发现什么都没有。房间里坐着一个身着艳红职业套装的女子,盘着腿趴在桌子上写着什么,听见门开了,慢慢抬起头,看到了风不。
你'''是?她站了起来,微笑着用手理理头发
风不怯怯地站着,还是不知道接下来要回答她什么。
女子似乎明白了什么,大方的把风不拉进办公室。合上门,轻笑着问她,你就是风不吧?噢怎么你自己一个人来的啊?真是懂事。
风不奇怪的看着她,不明白她在笑什么。她并不知道这是出于一种礼貌,也是老师为了给她留一个和蔼可亲的印象。她以为,老师是在笑她的狼狈,因为她脸上已经冻得通红,而且书包还提在手里,没有背上。
女子让风不坐在暖气旁,告诉她自己姓郑,她可以叫她郑老师。
风不嚅了嚅嘴唇,还是没有喊出声来。她瞪着眼睛看着郑老师,身体因为紧张也因为寒冷微微发抖。
下午时候,郑老师给风不安排了座位。同座是一个清秀可爱的女生,她热情的帮风不整理东西,但是风不只是看看她,不说谢谢也没有任何要回应她热情的迹象。后来她知道这个女生叫林玲玲,跟家里那个女人拥有同一个姓氏。风不开始讨厌她。不愿意接受她的帮助
放学之前,风不已经清楚的告诉林玲玲,以后,不要再这样对她。
风不记不得这是第几天未去上学了,学校说是因为春节,所以要放假,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风不不知道要怎么熬过去。每年的这个时候她便特别的难过,因为没有人可以跟她玩,除了小楼。小楼是原来隔壁家的女孩子,跟风不同年不同月生,长的粉嫩可爱,比那个林玲玲好看多了,起码风不是这么认为的。
女子上楼来叫她,告诉风不她即将要去给办年货,问风不要不要一起去,顺便看看过年的新衣服,她这么说。
风不摇摇头,我不需要新衣服,衣柜里,她指指角落的大橱,还有很多,很多呢。
女子没有再坚持,径自走下楼去。声音“咯噔”“咯噔”的很难听。
后来''''后来''''后来风不便没了印象。
呵呵''''这个名字,用了好多年了...这个题目,也好多年了。只是内容,却都每每不同。唉''''习惯了得旧东西。真的不想再改了。那些阴暗的文字时代终于一去不复返了...我终于可以站在阳光下,面对着周围空气里四散的细菌'''大声的'''大声的''''说''''你好''。
风不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天还早的很,灰蒙蒙的。她撩开窗帘看看大街上,清洁工人桔红艳丽的衣服在天色的衬托下显得过于突兀刺眼。风不房里没有表,也没有任何可以显示时间的器物。她只能猜测着,现在'''大概是四点左右吧。冬天的凌晨是寒冷的。风不又把身子蜷缩进了被窝。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一个简单的见面会嘛。风不在心里不断的安慰自己不断的给自己打气。即便如此,只要想到今天要见的人是自己未来三年的班主任,风不心里还是没底。不管怎么样看,风不都不是个讨人喜欢的学生。
睡了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