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喜欢它?
聊了很久,一直到雨停。
妈妈搬走了。家里安静了。我还是坐在书桌边,将富贵竹叶一点点撕碎;或者看夕阳不小心落在咖啡里,然后一口气喝掉它。
有多少人能每天都喝到纯正的咖啡?那需要一架飞机和一个会煮咖啡的人。我用脚踩一踩柔软的波斯地毯,好像踩在钱的脊背上。爸爸是个有钱人,他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钱,但我很穷。有钱就了不起吗?有钱就了不起吗?我扔下杯子,打开他的房门,对着墙上他的照片大喊。.
乞丐。我给了他一百元,用我身上的衣服换去他身上的,我就变成了穷人。蓬头垢面满身尘土地躺在街边,我活过来了。
“叮当”几声清脆的响声,破碗里落进几枚硬币。一个女孩。她看着我。她,她叫,她叫樱雪。她看着我,然后拉起我,一路飞奔。买了一身新衣,吃了一顿饱饭,她看着脸色渐渐恢复的我。
你帮一个乞丐。有这样的人?
我们是同龄人,你却在街头行乞。
所以你这样帮我?
我也是在帮自己。你的父母呢?
我愣了一下。死……死了。
那你怎么办?就这样做乞丐吗?
不知道。
他们打架的时候,妈妈杀死了他。我捏着手里的叶子,一瞬间幻想。然后我想到樱雪,我突然发现我喜欢她。强烈的喜欢。虽然只见过一次,但我一定爱上了她的什么。什么呢?我也无法弄清。
我被樱雪叫醒。
如果你还找不到住处,一定会生病
我看着她,一分钟,一个小时后,我将她带到东方明珠学校 初三(2)班周冰洋
两个木偶,不要打架,好好在一起。
细线拴着,在空中来回摆动,纠缠。
新家的斜对面就是教堂。妈妈说,这会很吉祥。古老青白的石墙,尖锐的屋顶刺在柔和的空气中。孩子们玩游戏的儿歌断断续续传来:
我们都是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
我每天都可以听到教堂的钟声,它应该离我很近,但似乎又很遥远。
从那盆富贵竹上摘下一片叶子,撕碎,一小片一小片的,捏在手里,新鲜的汁液会留在手上,有点粘。这是我每次看着教堂时的习惯动作。
然后我会睡着,睡,快睡吧!什么都不管了……
他们又打架了。大人的事情我弄不懂。我只能坐在自己的书桌前,泡一杯热咖啡。黑色的咖啡,很苦,有时夕阳会不小心掉进去,被我一口气喝掉。
我知道她喜欢上了一个日本人,所以他们经常打架,常常打出了血。因为爱情吗?这真可笑。喜欢一个人就要受到这样的束缚,那为什么要有爱,我们又不是木偶。
我用小钢勺搅动着空洞的杯子,它的确空了,但又没空;一滴咖啡沿着杯壁滑向杯底,或许我可以微笑着听到开门的声音
他甩过来的一耳光使我扑倒在地。“全都是他妈的混蛋!”他恶狠狠地骂道。
我的耳边像刮起了一阵大风,呜呜回鸣着;我的嘴角殷殷地渗出鲜血,滴下来,弄脏了地板。爸爸,你知道吗,教堂旁边,上帝不愿意看到血迹。
没关系,没关系,自己去外面。我将门关在身后,感觉我关住了一个世界。那些呜呜的回鸣,那些咆哮,像被关在巨石里一样,鸦雀无声。
我走到教堂里面。现在不是礼拜日,没有什么人。空旷的大厅和庄严的高墙,还有那一盏盏似乎交错闪烁在时空里的灯火。十字架,我看到了。很久以前,耶稣被钉死在上面。
“啪嗒”一个东西滚到我脚边。一颗头。木偶的头。它包着血红的头巾,挖空的眼睛,牙齿上还夹着细线。它没有灵魂。我感到莫名的恐惧,它和身体分离了,它,木偶。
她的脚步在教堂里回响,还是空空的。樱子,樱子。她四处张望,跑来,黑色的纱裙。我看到她手里还举着没有头的木偶。我将木偶头拾起,在我递给她的瞬间,外面下起了暴雨。
妈妈告诉我,生命就这样,你得学会忍受。她说话的时候,我看见她手上的血。血,血。他!他在哪里?妈妈,不可以这样,他死了,我们……我拾起地上的木偶头,飞跑出去,冒着大雨。
我醒了,站在教堂中央。我真的醒了吗?我看见右手的木偶头,左手粘粘的绿色汁液。身上,一滴一滴往下淌水。
谢谢。她说。接过木偶头,然后紧紧搂着,轻轻的说:樱子,樱子,别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