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喜欢它?
聊了很久,一直到雨停。
妈妈搬走了。家里安静了。我还是坐在书桌边,将富贵竹叶一点点撕碎;或者看夕阳不小心落在咖啡里,然后一口气喝掉它。
有多少人能每天都喝到纯正的咖啡?那需要一架飞机和一个会煮咖啡的人。我用脚踩一踩柔软的波斯地毯,好像踩在钱的脊背上。爸爸是个有钱人,他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钱,但我很穷。有钱就了不起吗?有钱就了不起吗?我扔下杯子,打开他的房门,对着墙上他的照片大喊。.
乞丐。我给了他一百元,用我身上的衣服换去他身上的,我就变成了穷人。蓬头垢面满身尘土地躺在街边,我活过来了。
“叮当”几声清脆的响声,破碗里落进几枚硬币。一个女孩。她看着我。她,她叫,她叫樱雪。她看着我,然后拉起我,一路飞奔。买了一身新衣,吃了一顿饱饭,她看着脸色渐渐恢复的我。
你帮一个乞丐。有这样的人?
我们是同龄人,你却在街头行乞。
所以你这样帮我?
我也是在帮自己。你的父母呢?
我愣了一下。死……死了。
那你怎么办?就这样做乞丐吗?
不知道。
他们打架的时候,妈妈杀死了他。我捏着手里的叶子,一瞬间幻想。然后我想到樱雪,我突然发现我喜欢她。强烈的喜欢。虽然只见过一次,但我一定爱上了她的什么。什么呢?我也无法弄清。
我被樱雪叫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