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
我每天都可以听到教堂的钟声,它应该离我很近,但似乎又很遥远。
从那盆富贵竹上摘下一片叶子,撕碎,一小片一小片的,捏在手里,新鲜的汁液会留在手上,有点粘。这是我每次看着教堂时的习惯动作。
然后我会睡着,睡,快睡吧!什么都不管了……
他们又打架了。大人的事情我弄不懂。我只能坐在自己的书桌前,泡一杯热咖啡。黑色的咖啡,很苦,有时夕阳会不小心掉进去,被我一口气喝掉。
我知道她喜欢上了一个日本人,所以他们经常打架,常常打出了血。因为爱情吗?这真可笑。喜欢一个人就要受到这样的束缚,那为什么要有爱,我们又不是木偶。
我用小钢勺搅动着空洞的杯子,它的确空了,但又没空;一滴咖啡沿着杯壁滑向杯底,或许我可以微笑着听到开门的声音
他甩过来的一耳光使我扑倒在地。“全都是他妈的混蛋!”他恶狠狠地骂道。
我的耳边像刮起了一阵大风,呜呜回鸣着;我的嘴角殷殷地渗出鲜血,滴下来,弄脏了地板。爸爸,你知道吗,教堂旁边,上帝不愿意看到血迹。
没关系,没关系,自己去外面。我将门关在身后,感觉我关住了一个世界。那些呜呜的回鸣,那些咆哮,像被关在巨石里一样,鸦雀无声。
我走到教堂里面。现在不是礼拜日,没有什么人。空旷的大厅和庄严的高墙,还有那一盏盏似乎交错闪烁在时空里的灯火。十字架,我看到了。很久以前,耶稣被钉死在上面。
“啪嗒”一个东西滚到我脚边。一颗头。木偶的头。它包着血红的头巾,挖空的眼睛,牙齿上还夹着细线。它没有灵魂。我感到莫名的恐惧,它和身体分离了,它,木偶。
她的脚步在教堂里回响,还是空空的。樱子,樱子。她四处张望,跑来,黑色的纱裙。我看到她手里还举着没有头的木偶。我将木偶头拾起,在我递给她的瞬间,外面下起了暴雨。
妈妈告诉我,生命就这样,你得学会忍受。她说话的时候,我看见她手上的血。血,血。他!他在哪里?妈妈,不可以这样,他死了,我们……我拾起地上的木偶头,飞跑出去,冒着大雨。
我醒了,站在教堂中央。我真的醒了吗?我看见右手的木偶头,左手粘粘的绿色汁液。身上,一滴一滴往下淌水。
谢谢。她说。接过木偶头,然后紧紧搂着,轻轻的说:樱子,樱子,别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