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年华《成长》
时间在一天又一天的游离于过去与现实,那些一幕幕过往云烟的旧人旧事,只是匆匆来,匆匆去的过客,然而却真实的存在于我的青春中。
萍水相逢,相忘江湖,记忆沉睡之前依旧会想起你们。
初到京城,伤情勿忘只是逃避,默默的在其中当最真诚的守护者。炎热的首都,繁华的仓皇,行人擦肩而过,没有一张熟悉的陌生人。北方的早市,熙熙攮攮没有一点熟悉的食物,热闹的饭馆,找不到一丝南方的痕迹,拥挤的公车叫人想自杀的龟速,陌生的语言莫名其妙的被骂,没有想流一滴眼泪,虚伪的坚持顽固的执著。
那一年,19岁。开始彷徨。那半年在京的生活就这样迎面而来又迎面而去,在网吧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一秒又一秒的19岁那年的青春。没有人关心没有人想去体会,只有一个人的影一个又一个编织着的美好谎言
偶尔在网上遇见星星,雨,尤,可,尘,兔子,这些认识1年感情还算良好的陌生的熟悉人。
星星,总是安慰彼时有忧郁诊倾向的自己,比自己小2岁的少女在创人缘极好的才女。朦胧知道四月未明之于我的打击,猜测到四月未明带给我的影响。那份最纯洁的感情那个带给我很长时间以为是创伤的女子,对于她也是敬仰的人。而她却夹在其中,做润滑剂。常常安慰的话语让自己依然感动依存。
雨,我和它经常写长达千字的邮件叙述着彼此各自的生活,希望我们幸福快乐,可以用一个炎热午后所有的时光,细细道来,生活必须拥有信念,我们的人生必须相信点什么的快乐。朦胧的知道一些自己的伤情往事,不揭穿,不说破,总是慢慢的守侯。
尤,相隔千里咫尺可感的挚友。一篇《姐姐•飘》,让我有勇气度过当时的所有挫折,面对生活的所有过往。也许那篇《姐姐•飘》只是他一时所触及的感情,可是在我20岁的第一天看见,所代表的却是一种重生的情感。心中坚持许久的信念逐渐瓦解,心中的寒冰在那一刻开始逐渐的熔化。
可,一个快乐的女孩带给我们的快乐在那半年的时光中谁又能忘记?
尘,一个简称两个优秀的男子,给予自己信任和单纯的依赖,在那段时光中亲爱的孩子我是不是让你们失望了?
兔子,和自己同年的女子。相互取暖的那一年的20岁的时光,谁又能在今后的日子中机遇我那样深沉而博大的依恋和友谊
生活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过来,迎来了新的一年,送来了尤的《姐姐•飘》,喧闹的文学社年庆,激情的相约之做《梦飘幽落》的竣工。
日子就这样一秒又一秒的前行,遗失了,相忘了,错过了,爱过了,恨过了,走丢了,淡忘了,过去了。
原以为在没有你陪伴的日子里,日子会是一秒又一秒的过而不是一年又一年的过。可是这一年半的日子中,生活还是一年又一年的过来了。原来生活中谁没有谁还是一样的活,谁没有谁还是一样的过,谁没有谁还是一样的傻,我们谁又真的是谁的谁?
实际上我们都没有错,只是当时的自己太执著太认真太单纯。
四月未明,你只是我的一个梦,梦醒了,于是青春破碎了,散落在天涯。
而我的生活,还要在沉默中继续。
任凭流年来去自如,告别一场庞大而没有落幕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