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年华《成长》
时间在一天又一天的游离于过去与现实,那些一幕幕过往云烟的旧人旧事,只是匆匆来,匆匆去的过客,然而却真实的存在于我的青春中。
萍水相逢,相忘江湖,记忆沉睡之前依旧会想起你们。
初到京城,伤情勿忘只是逃避,默默的在其中当最真诚的守护者。炎热的首都,繁华的仓皇,行人擦肩而过,没有一张熟悉的陌生人。北方的早市,熙熙攮攮没有一点熟悉的食物,热闹的饭馆,找不到一丝南方的痕迹,拥挤的公车叫人想自杀的龟速,陌生的语言莫名其妙的被骂,没有想流一滴眼泪,虚伪的坚持顽固的执著。
那一年,19岁。开始彷徨。那半年在京的生活就这样迎面而来又迎面而去,在网吧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一秒又一秒的19岁那年的青春。没有人关心没有人想去体会,只有一个人的影一个又一个编织着的美好谎言
偶尔在网上遇见星星,雨,尤,可,尘,兔子,这些认识1年感情还算良好的陌生的熟悉人。
星星,总是安慰彼时有忧郁诊倾向的自己,比自己小2岁的少女在创人缘极好的才女。朦胧知道四月未明之于我的打击,猜测到四月未明带给我的影响。那份最纯洁的感情那个带给我很长时间以为是创伤的女子,对于她也是敬仰的人。而她却夹在其中,做润滑剂。常常安慰的话语让自己依然感动依存。
雨,我和它经常写长达千字的邮件叙述着彼此各自的生活希望我们幸福快乐,可以用一个炎热午后所有的时光,细细道来,生活必须拥有信念,我们的人生必须相信点什么的快乐。朦胧的知道一些自己的伤情往事,不揭穿,不说破,总是慢慢的守侯。
尤,相隔千里咫尺可感的挚友。一篇《姐姐•飘》,让我有勇气度过当时的所有挫折,面对生活的所有过往。也许那篇《姐姐•飘》只是他一时所触及的感情,可是在我20岁的第一天看见,所代表的却是一种重生的情感。心中坚持许久的信念逐渐瓦解,心中的寒冰在那一刻开始逐渐的熔化。
可,一个快乐的女孩带给我们的快乐在那半年的时光中谁又能忘记?
尘,一个简称两个优秀的男子,给予自己信任和单纯的依赖,在那段时光中亲爱的孩子我是不是让你们失望了?
兔子,和自己同年的女子。相互取暖的那一年的20岁的时光,谁又能在今后的日子中机遇我那样深沉而博大的依恋和友谊
生活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过来,迎来了新的一年,送来了尤的《姐姐•飘》,喧闹的文学社年庆,激情的相约之做《梦飘幽落》的竣工。
日子就这样一秒又一秒的前行,遗失了,相忘了,错过了,爱过了,恨过了,走丢了,淡忘了,过去了。
原以为在没有你陪伴的日子里,日子会是一秒又一秒的过而不是一年又一年的过。可是这一年半的日子中,生活还是一年又一年的过来了。原来生活中谁没有谁还是一样的活,谁没有谁还是一样的过,谁没有谁还是一样的傻,我们谁又真的是谁的谁?
实际上我们都没有错,只是当时的自己太执著太认真太单纯。
四月未明,你只是我的一个梦,梦醒了,于是青春破碎了,散落在天涯。
而我的生活,还要在沉默中继续。
任凭流年来去自如,告别一场庞大而没有落幕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