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唱着歌 想我的……
春天阳光突然照得很暖和,高二了,每天早上嗅着太阳升起的味道去上学,经过一个垃圾箱,有许多猫儿狗儿打照面。城市之下,我是个略显孤独的小孩儿,自认为长得还不错,性格也挺好,受欢迎指数颇高,挑食,看起来中性一点,嘻嘻哈哈的,有梦想,有爱,差不多就这些了……可以用双重性格来形容吧,但这么说也不全对,似乎每个人都会说自己有不同的面,我不是个自恋的人,但我还是挺自恋的,好像是小Q说过,我就是个外表跟内心差异巨大的人。真是深得我心。要说长了这十几年,大事儿没经历过,没撞过冰山小船还是可以翻得,零零散散的突然觉得很多东西被时间磨平了,唯有偶尔从日记里冒出来的长了芽儿的什么植物,才给我讲讲小时候的故事。回忆这东西很奇特,可以让人在一个角落安静的猫很久,等你想完了,发现原来在那个世界里啊,开遍了各色的花,静静地只为你开着,不管他们曾经是多么扎手,或是所么繁盛艳丽,都会被时间蚀掉,落成一朵朵温和的小花儿,营造着你心的空灵,让你参透生命的脉络,是流淌着的永远温和如水质的记忆
朴树的歌我很喜欢,平静忧郁里有冲动的气质,第一眼看到《那些花儿》的歌词,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用淡淡的笔调在讲述,有过去也有未来,始终是淡淡的没有波澜。后来经常看经常看,渐渐的有旋律在脑海里响起,越来越清晰,我疑心是从前听过,可后来发现跟原唱出入挺大。没什么关系,不影响我继续我自己的,这感觉反而比起听一首令人陶醉的歌更好了些。
显然有时候我会是一个凭感觉办事的人,有些说不清楚的意识似乎是源自人内心最本质的活性,我觉得不必去克制,说是第六感,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这是你自己在告诉你该怎么做,通常要捕捉第六感是很难的,当思维的触角触及土壤,事情就在一瞬间展现在你的面前……偶尔下五子棋,当没有什么特别的招数用的时候,就眯起眼睛扫整个棋盘,找到一个点与众不同就把棋子落在上面,结果往往被人评价说制胜的方法很奇特很诡异……呵呵。上政治的的时候,讲到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我毫不犹豫的把自己扒拉到偏向唯心主义的阵营去,可我仍选了那些纯线性逻辑思维的理化生,不妨碍啊,我可以有那些孩子的幻想和浪漫思维……什么叫唯心什么叫唯物啊,我就是很肯定没有一个人是真正唯物的,或许是比较狭隘的理解。我宁愿有重21g的灵魂的存在,宁愿相信向上帝祈祷会得到诸神庇佑,相信塔罗牌依据的就是自己与世界的联系……
觉得自己很幸福,我忘了谁说过只要你心里觉得幸福那就是幸福。总之一切以时间心情为转移。我哥说,每天都可以让自己开心一会儿,其实是很对的,尤其像我这样,看似生活在城市的繁华与快速中,看似幸福的没有一丝阴霾,可却是莫名的背负着许多心理压力的,觉得自己的内心远不是阳光可以到达的……很小的时候跟姥姥姥爷一起住,乡下的气息有一种朴实、原始的欢乐在里面,我喜欢老家的一座山,名字很奇怪但山上很漂亮……像一幅完美的构图,有空白有密集,有浓墨有淡青,从每个角度看,都美的让我无可挑剔……我会在春天的时候爬上那座山,在一个最美丽的季节到一个最美丽的地方。山顶上,可以看到海,再远处一点的地方,就是一片苍茫了。平时的时候也有机会认识一两个农村的孩子,让我震撼的是他们的淳厚,真诚,没有我异常反感的张扬或妖冶的痕迹,而这种痕迹,在我的学校里遍地都是。我一直觉得生活在农村的孩子都是很幸福的,生活在有山有水的地方,更是幸福。所以曾一度想要定居德国,那个有小城市零星坐落的国家,不见喧哗冗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