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再也没有什么东西能让我感动和伤心得落下泪来。在父母愈来愈激烈的争吵声中,我更加清晰地感觉到这一点。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赖在被子里不肯起床。直到听着床头的闹钟嘀嗒嘀嗒让人心烦地走到6:50,我才老大不情愿地缓缓爬出被窝。今天大概又免不了迟到的命运了。岁末的冬天总是如此寒气逼人,像我房间冰冷的门把手一样,刺激着我的每一根汗毛,使它们不由自主地矗立着。
厨房里,妈妈阴沉着脸一声不吭地忙碌着,我嘟哝着向她打一个招呼,然后机械地刷牙、洗脸。来不及吃早饭了,拿着妈妈早已灌好热水的保温杯准备上路。这给保温杯灌水的活以前都是爸爸干的,但爸爸出差了。很明显,爸爸是因为前几天和妈妈吵了一架,才故意向单位申请出差的。唉,以前他总是喜欢一边给保温杯灌水,一边和正在洗脸、刷牙、吃早饭的我说笑几句的。
背起书包,转身正欲走,妈妈叫住我,说时间不早了,要骑车送我到车站,顺便在车站附近给我买一个早点。
对她这份好意,我心里并不领情。妈妈爸爸根本不了解女儿心里最想要的是什么。我承认他们都爱我,生活上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但他们哪里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他们和和好好,一家子说说笑笑,快快乐乐。可为什么他们过不了几天就要吵上一次,根本不顾在一旁的我的心情!
一瞬间,我有夺门而出的冲动。但妈妈忧郁的眼神让我心软了。我默默跨上她的电动车,伏在她的背上。
我们到了早点摊前,我告诉妈妈,我先去车站等车。妈妈说:“好,买好早点我给你送去。”车站离早点摊很近。不一会儿,车就来了,我顾不得还在等早点的妈妈,径直上了公交车,因为时间不早了。同时,我豁然有一种报复的快感。
上了车,我习惯性地坐到最后一排最里边的位子。我研究过,只有这个位子不被别人所注意。不知怎么的,我现在做任何事都有一种怕被人注意的心理,总喜欢缩在一个角落里,想自己心事做自己的事情。习惯性地摸摸手边,发现保温杯不见了,仔细一想,原来丢在妈妈的电动车把上了。猛然间,两行暖暖的咸咸的液体在脸颊上挂下来。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流泪,是因为担心今天上学会迟到呢,还是因为忘记带保温杯没法喝水呢,还是因为刚才不和妈妈打招呼就上车,把她一个人留在那儿伤心呢,还是因为我预感到爸爸和妈妈的结局,而我再也不能像别人家的孩子那样被爸爸妈妈同时捧在手心上……
车到站了,我神情恍惚地下了车。刚要过马路,忽然好像听见妈妈在叫我的小名。自然地转过身寻找声音的来源。我想不可能是她,她不会为了一个早点和一壶水从白下路骑电动车到珠江路,况且骑车的速度还要赶上公交车,况且这还是在冬天,风那么大,况且她还要上班……可是,那真的是她!我从来都没有像这一刻一样,如此清晰地感觉到是她!她看见我,高兴地笑着说:“总算赶上了,总算赶上了。”她从口袋里掏出热气腾腾的早点,连同保温杯一同给了我。然后急急地就转身去赶她的时间去了。她肯定迟到了。
就在她转身过马路消失在人流中的那一刹那,我的泪又忍不住流下来了。
爸爸出差回来后,他们之间的气氛一天天缓和下来了,家里一家三口又有说有笑了。心情也快乐起来的我,总有一些担心,担心不知什么时候他们又吵起来,担心那尖锐的嗓音,把这一家子的和睦戳得支离破碎。
爸爸妈妈,一直这样高高兴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