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老师是我的舞蹈老师,我跟她学习舞蹈已经7年了,她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我也是她最喜欢的学生之一。她曾说她喜欢我的自信,喜欢我在舞蹈中表现出的灵气。可自从我的脚骨折了以后,我就自卑沮丧起来了。
当刘老师知道我脚骨折时,她是既难过,又生气。她曾经说过一个舞蹈演员的双脚就是舞蹈的生命,她生气我平时不爱护自己的腿和脚,下楼时居然从五个楼梯上往下跳。在我打石膏的那一段日子里,他曾三番五次地打电话给我,询问我的脚恢复情况,什么时候可以拆石膏,并叮嘱我注意事项,我觉得她就象妈妈一样关心我。
我的石膏拆了以后,因为两个月没有下地走路,我居然不会走了。爸爸和妈妈每天晚上架我下楼练习走路,由于受伤的左脚一直平放着,现在放下来走,整只脚毛细血管都破裂了,每走一步脚就钻心地疼,我怕疼每次都和爸爸妈妈吵,不愿意学走路。他们给我鼓劲和打气,讲了许多的坚强勇敢有毅力的人和事来鼓励我。但练走时太痛苦了,我每次都偷工减料,没有一次能完成爸妈设定的练走目标,一直不敢自己走。
刘老师听说后打电话给我,让我到舞蹈班扶着把杆练走路,我答应去试试。那天下午,我一瘸一拐被搀进练功房,刘老师正指导同学们大练功,看见了我,她带领同学们送给我热烈的掌声欢迎我归队。我当时又激动又开心,眼角擎着泪水站在原地对着每个人傻笑。刘老师把我扶在把杆上,让我扶着一步一步的往前迈。很疼,可我没有象平时那样喊叫。我可以感觉到刘老师和同学们都在注意着我,我紧紧地咬住牙,让豆大的汗滴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来。同学们休息的时候都围过来看刘老师指导活动受伤的脚,都很热心地帮助我。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在刘老师的监督和指导下,我居然可以不扶把竿走路了,脚的疼痛感也几乎感觉不到,只是迈左脚时不由自主的胆怯。好象和正常人比还有点不一样。刘老师鼓励我说:“孩子,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但孩子长身体的时候恢复的很快,你脚伤已有三个多月了,如果脚不疼,说明你的骨头已经长好,你可以大胆勇敢的走路,象你的右腿一样迈出。”于是,我参加到同学们一起练大功的行列中。(未完)
老师,您知道吗?我有两个妈妈,一个是我的亲妈妈,一个就是我现在的班主任杨老师——您了。
您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再加上一副(f
ǜ)漂亮的眼镜,可好看了!上课时,您总是耐心地教我们,课后还为我们批改作业。为了让我们把字写得更好,您经常手把手地教我们。
有时您很温柔,常常跟我们讲一些好听的故事,和我们一起做有趣的游戏;有时您也很严厉,有同学不认真听讲时,您就会用眼睛狠狠(hěn)地盯着他,直到他专心为止。不过,同学们都说更喜欢您笑,喜欢温柔的您,我也是。
有时,您还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记得上次在全校举行的《弟子规》背诵比赛中,您为了让我讲好故事,背诵好《弟子规》,放学了还在耐心地指导我,又怕我饿了,还带我到您家吃午饭,连我爸爸,妈妈都羡慕(xiànmù)我了。
杨老师,我有一个小秘密,我多想伏在您的耳边亲口对您说:老师,我爱您!
今年我读小学四年级了,在我的心目中老师是凶巴巴的、严厉的、罗嗦的、不近人情的,每当她们看着我时候,我就会担心有什么地方没做好。可是最近有一件事让我的想法彻底的变了。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大地震。地震惊动了世界,也震撼了我们的心灵,让我难以忘怀的是这天下午2点多钟,谭千秋老师正在教室上课,他正讲得起劲,房子突然剧烈地抖动起来。地震!谭老师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么也不要拿!快……”同学们迅速冲出教室,还有四位同学没冲出去,谭老师立即将他们拉到课桌底下,自己弓着背,双手撑在课桌上,用自己的身体盖着四个学生。轰轰轰──砖块、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发现谭老师的时候,他双臂张开趴在课桌上,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都还活着!一岁半的女儿还不能理解这一噩耗,一直喊着要爸爸。
多才多艺、最爱唱歌的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这句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门。
聂晓燕老师一手一个抱出了两个孩子,而她自己的孩子还在屋子里……看到这里,我的热泪不禁哗哗地流了下来,老师们誓死护卫学生的形象,我一生永远忘不掉,老师们,你们用那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为孩子们打开了生命之门!你们用生命诠释了师德!
地震之后,我觉得我真的长大了,我明白了老师平时对我们严厉,是希望我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对我们“不近人情”是希望我们不要犯同样的错误,为了使我们弄懂一个问题,老师要对我们口干舌燥地重复唠叨五六遍……老师呀,我爱您!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像你们一样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在昨天与今天之间铺设大道,在现实和理想之间架起金桥……”每当读到这篇课文,我的心中就会涌起感情的波涛。
我们的老师姓桑,她戴着一副明亮又时尚的眼镜,看上去很漂亮。
记得昨天,桑老师在给我们讲课,讲着讲着,突然咳嗽了几下,我就开始觉得桑老师感冒了,接着,桑老师又咳嗽了几下,啊,桑老师真的感冒了。三十四双眼睛盯着桑老师,可桑老师却像没事似的,又开始给我们讲课。时间过得可真慢,好容易下课了,我跑过去问:“桑老师,您是不是感冒了?”桑老师说:“有点,但没什么。”后来,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功课,她背着我们悄悄地吃药。
桑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还关心我们的身体。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段泽豪病了,桑老师非常着急,她只好先请校医给段泽豪看病,然后,又给段泽豪的爸爸打电话,直到段泽豪吃完药,他爸爸把他接回家,桑老师的心才安了下来。啊!老师!您不是母亲胜似母亲!
千言万语都汇成一句话:老师,我爱您!
上海市青浦区 上海市豫英实验学校 五(4)班 施靓祎
老师,所有的人都说,您是在培养祖国的栋梁,但我并不是那么认为的,我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扶起我们疲惫的小手,鼓励我们走向前方。老师,您就像一支蜡烛,为我们这些少年献出了所有的光明与热量。您所做的一切,我们只能有两个字形容您,那就是燃烧,您在不停地燃烧着,燃烧着。老师,您就像温暖的阳光,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湿润,我们幼小的心才会慢慢发芽,慢慢开花。老师,您就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我们就像是一棵小树,您努力使我们茁壮成长,又使我们挂满了丰硕的果实,但您却不求回报。老师,您就像是一座大桥,为我们连接已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胜利的峰颠。您就像是青藤,坚韧而修长,引指我们摘到甜美的果实。老师,您就像是海底的蚌,我们就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磨我们,浸我们,洗我们……经年累月,我们变成了一颗颗耀眼的珍珠。老师,您就像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您播种在春天里,播种在理想里,播种在无穷的力量里。老师,您就像是火种,燃烧了我们的心灵。老师,您就像是一层一层的石极,让我们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登。老师,您就像是火车头,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老师,您就像一台摄影机,让我们看到了美丽的祖国的真面目。假如我是一名有名的诗人,我会把我心中的热情全部写在这首诗中,并把这首诗亲自放在您温柔的手中。老师,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老师,您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温暖了我们的心灵。老师,您的保护让我们健康成长,在金秋时节结下果实。老师,有一句话一直藏在我的心里,但这句话刚到了我的嘴边,又让我咽了下去,今天,我要大声的对您说:“老师,您是我永远的老师,谁也抢不走您在我心中的地位,我爱您!”
来到外小真高兴,因为这里的每个老师都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在外小短短的两周我就已经学会了自己洗脸、洗澡,还学了不少知识。我感谢老师,我要对我的老师说声:老师,我爱您!
敬爱的老师:
现在的我正怀着百感交集的心情给您写这封信,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
老师,三年的初中时光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也我曾让您头痛,也许我曾让您担忧,也许我曾让您舒心,也许我曾让您骄傲…….. 无论怎样,您始终是我敬爱的老师,也许您桃李满天下,一年之后不一定会记得我,但是,老师,我永远会记得您。
老师,我永远会记得您站着给我们讲课的辛苦: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您快步走进教室,在讲台上停顿片刻,便开始了第n个45分钟的站立。
讲台比地面高出二十五公分,看起来像是一片庄严的圣地,可是又有谁知道,在这片圣地上,倾注了您多少心血、多少汗水,更没有人知道,在这片圣地上,烙印着您的脚印,那是无数个白天夜晚,无数个45分钟打磨出来的。
您刚进教室的那一刻,我们坐着您站着;您讲课的时候,我们坐着您站着;自习的时候,我们坐着您站着;整整45分钟,老师,只有您站着!
一年四季,春去秋来,您的脚步声是春天优美动听的旋律,您的汗水是夏天清凉的雨露,您的双腿是秋天挺拔的梧桐,您的笑容是冬天里不败的雪莲花;缠绵的流水阻挡不了您站着,炙热的阳光阻挡不了您站着,纷飞的落叶阻挡不了您站着,冰冷的雪阻挡不了您站着!(未完)
每年的九月十日是教师节。今年是第二十五个教师节。节日里全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老师们有的开会,有的出去游玩,有的看书画展览,还有的进书店看书……老师们兴高采烈地度过了节日。
老师,我爱您。
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为了把知识准确无误的传授于我们,夜深了,星星困得眨眼睛,我们已经进入梦乡,可您们还在灯下备课、看书。
在学校里,每节课喇叭一响,老师您立刻跑进教室,登上讲台。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写画画,拿着教棍指指点点。老师讲课讲得津津有味,引人入胜。我们目不转睛看着,全神贯注贯注地听着,认认真真的记着。在知识的宝库里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
老师您对我们学生是多么温柔,多么和蔼可亲。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让我回答问题,我答错了,本以为老师要火冒三丈,但老师和蔼地说:“没有关系,下次可不要再这样了。”我怦怦直跳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还有几次,在街上看见老师,老师总先对我说:“周璨,作业做完没?”我说:“做完了。”我和老师亲如一家。
老师是蜡烛,点燃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我爱您。我一定刻苦学习,步步登高。争取每次考试,各科争第一以来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