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_300字
大家好!我叫邬铭铭,今天就由我带领大家游览我身后的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在西藏拉萨的西北的玛布日山上,是著名的宫堡式建筑是藏族古建筑的,藏族古建筑艺术的精华。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七世纪,是藏王松赞干布为远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筑的。在拉萨海拔3.700多米的红山上建造了999间房屋的公宇——布达拉宫。宫堡依山而建。观占41完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3万平方米,宫体主楼13层高115米,全部为石木构成,五座宫顶覆盖镏金铜瓦,金光灿烂,气势雄伟,是藏族古建筑艺术的精华。被誉为高原圣殿!
这座圣殿起于公元七世纪,是文成公主的住所。曾修建了两次。
布达拉宫还有许多美景,希望你有机会去布达拉宫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