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_600字
布 达 拉 宫
嗨!大家好!我是天马行空社团导游,吾姓于,就叫我于导吧,坐上车一起去布达拉宫吧!
利用这点时间,我给大家讲一个关于布达拉宫的历史吧!这座辉煌的宫殿缘于公元7世纪,当时西藏的吐蕃王松赞干布为迎娶唐朝的文成公主,特别在红山这上修建了九层楼宫殿999间,取名为布达拉宫,但后来又遭到战火的破坏,一直到17世纪才重新修建,经过几经辗转,布达拉宫就成了今天的规模。
(下了车)大家向远看,坚实敦厚的白玛草墙领,松茸平展的花岗石墙体,金碧辉煌的金顶,美不胜收收。
大家跟随我,下面我们去曲结竹普与帕巴泥康。曲结竹普建于7世纪,是布达拉宫最古老的建筑之一,里面有松赞干布、文成公主、泥泊尔公主的塑像,极为古老。这些塑像表情生动,衣褶流畅,手法与风格与晚期松赞干布及妃臣像迥异,极有可能是吐蕃时期留下的艺术珍品。大家可以仔细地看,但不能拍照。
下面我再带大家去闻名的布达拉宫最高宫殿——萨松朗杰。宫殿内供有珍贵的皇帝画像,大家仔细观察,发现有没胡4种文字所写的“万岁”的牌位呢?对!自从七世起,各世每年农历正月初三凌晨拜堂。这宫殿是由六世建的,他出生在门隅拉沃宇松,从小天真聪明,13岁出家,后学习了天文、历法、医学等,造诣很深。25岁就已经开始了流浪生活。生活坚苦,他写出了著名的《仓央嘉措情歌》,内容优美动人,广为流传,举世无双。
大家再去看看别的景物,布达拉宫美丽景色非常多,得注意安全,不能乱扔果皮纸屑,不能涂鹉,下午2点整在大门口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