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小鸟_500字
今天,一只小鸟落到了我的窗台上,羽毛凌乱,还带着少量的血迹。它眼神里流露出痛苦的神情,小嘴里不住地发出哀鸣,它那哀伤的叫声像一根针扎在我心上,使我的心猛地收紧了。
我连忙打开窗户,把小鸟小心翼翼地用手捧着。它在我手中瑟瑟发抖,一双眼睛悲哀地看着我,眼光里满是惊恐。我感到小鸟因受惊而使心跳加快,我柔声地说:"别怕,我会帮你的。"说完,我连忙把小鸟放在一个铺着棉花的盒子里。小鸟可能看出我是在帮它,不再发抖,静静地拿一对漆黑的小眼瞅着我,随后我给它检查病情。呀!心脏跳得很缓慢,仿佛随时都能终止的。我发现它翅膀上流着血,我连忙拿来云南白药,涂在小麻雀的翅膀上,再盛了些小米,又盛了一些水。不知小麻雀怎么了,好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完后,又美美地喝上两口水。又用那双黑溜溜地眼睛快活地看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
过了一星期,小麻雀的伤好了,在家里飞来飞去。我想, 麻雀也有妈妈呀!我决心放它走。我打开窗户,让它飞走。麻雀也似乎明白,我们依依不舍地分开了。我目送它远去,直到消失在碧空里。
看,世界上有那么多需要我们帮助的动物、人们,让我们伸出温暖的双手去帮助他(它)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