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小鸟_850字
天灰蒙蒙的,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顽皮的我无意中发现在阳台角落里躺着一只小鸟,在雨水里呻吟着、挣扎着,一副想飞却又无能为力的样子。我连忙跑过去。这是一只全身披着黄绿相间羽毛,长长的尾巴呈淡淡的浅蓝色的小鸟。圆圆的脑袋上拥着一簇金色的绒毛,像一顶小帽子。绿豆似的眼睛还是那样油黑发亮,脖子上有四处圆圆的黑色斑点,两边各有一小丛线紫色的羽毛,像打着小领结。虽然翅膀上沾着血迹,可羽毛并不黯然失色,看上去像是刚受伤的样子。多么可怜的小家伙呀!怜惜之情不禁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对!我得帮帮它。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生怕被它发现了。可它还是发现了我,拼命地挣扎,拼命地往角落里钻,受伤的翅膀在冰冷的水泥地上拍着,地上留下了它拍打的痕迹。它最终被我抓住了,我把它放在手心上,来到屋里。我先用清水帮它清理了一下羽毛,擦拭羽毛上的血迹,然后用吹风机吹干它身上的羽毛,最后在哥哥的帮助用纱布包扎好伤口。接着为它安了一个舒适的家——一只废弃的鞋盒。 每天下午回到家,我总是第一时间来到小鸟的“家”,给它食物。起初它总是不肯吃,见了我老往里缩。好几天过去后,它才渐渐感受到我对它的好,肯慢慢地与我亲近,也爱吃我给它的“饭”。小鸟吃东西时可有趣啦!当我把食物撒在它面前时,它总是先抬头看看我,再看看食物——好像是在认人——看清是我后才安心地啄起来。在我精心地照料下,小鸟的伤好得差不多了,精神也一天天起来。每天回家总能听到它的歌声,我也好像感受到了这种深情的爱了。我默默地在心里想着:如果,小鸟离开了我,我会痛苦不堪的,也有可能连续几天几夜不想吃饭的。 但是,近几天我却听不到小鸟悦耳的歌声了,也看不到它在我身上跳来跳去活跃的影子了,食物也好像是在应付我一样的勉强吃一点。它怎么了? 我把情况告诉了哥哥,哥哥告诉我说:“我们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爸爸妈妈爱,小鸟也一样啊,它也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有自己的爸爸妈妈,它肯定是想家了。”我明白了。 到了早晨,我依依不舍地和小鸟分别了。看着小鸟远去的影子,我在心里默默地祝愿它在新的生活里保护好自己,自由自在、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