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蚕_750字
现在已经七点多了,家里人都开始分享丰盛的晚宴。当笑声此起彼伏地震动着我的鼓膜;当刀叉声为音乐声和欢笑声伴奏时,我溜出了这场宴会,来到我的小屋里,同蚕们一起共进晚餐。它们的斋饭一点儿也不比宴会上的美食逊色。
夜已深了,但蚕们并没有停止工作,它们正在连夜编制它们过秋时的毛衣。丝线裹满了它们的身体,还在一层层的不断增厚。那美丽的丝线有纯洁的白色,有富贵的金色。它们匆忙地织着,那纺轮的声音仿佛为我演奏了一曲催眠曲。
在春季,我养了不少蚕。虽然它的幼虫黑黑的,很丑。但是,等到一切都具体而微以后,它们还是十分可爱的。它们浑身白色,身材优美,苗条匀称,走起路来,慢慢向前蠕动,那副憨相真有趣!关于食物,我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我给它们吃莴苣叶,它们十分厌恶这食物,整整一天水米未进。再这样下去,他们有着饿死的危险。我必须另找食物,它们大概是想吃桑叶吧!
我费劲周折,终于在离家不远的一个小山坡上找到了一株大桑树。我用桑叶喂养它们,不出两个星期,它们就被我养得白白胖胖。不过,在它们温馨的家中,堆积着不少桑叶上的硬梗,叶子全被吃掉了,这可是美味呀!
为了变化食物的花样,我又给它们摘了些别的树叶。可是,它们似乎并不喜欢我这样做,他们只吃了一点儿就拉了肚子。唉!这娇气的玩意儿!我只好重新喂它们桑叶。过了不久,它们的“痢疾病”就好了。
蚕可是一位挑剔的食客,除了桑叶,他什么都不愿意吃而且也什么都不能吃。
要说和睦相处,蚕可是楷模,它们顶多对待食物的有些敌对行为。自私心人皆有之,你也不必责怪它。不过,如果它吃饱喝足,它便会十分宽容地让给另一只蚕。让所有的同伴,都能品尝到一口美味。
蚕在进食时,是很绅士的。它不会大口吞食,而是咬一小口后,细细地品尝。
吃完后,它们便休息了,它们很少活动,因此才那么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