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往往有不同的表达方式。美,在人们心灵的最深处,只在乎你是否有仔细体会。其实,美,就在身边。
在公园里,看见五彩缤纷的花朵簇拥在一起时,你会不由自主地赞叹道:“这些花真美!”
在街道旁,遇见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时,你会情不自禁地欣赏她:“她真美!”
可是,这些美仅仅只是人或事物的外在美,真正的内在美通常在细小的一件事中无声地表现出来。
自古以来,梅花被无数的诗人所歌颂,正是因为她的美,渲染着周边的人。每当万木凋零,风欺雪压时,她总是在白雪皑皑之时,傲立雪中,把清香洒满人间。只是美,真正在身边体验到的内在美!
有一件事,她深深地把人心的内在美散播在人们的心里。
那是北风呼啸的日子,那是梅花盛开的季节,那是我见到她的第一次。
在巴士上,人们都不约而同地把头转向窗口那边,不停的对手哈着气,试图想更暖和一点。没想到,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突然,司机猛地一刹车,“哇”的一声,把车上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一位中年妇女身上。
刚刚可能是因为司机的急刹车,这位中年妇女受不住,吐在了一个时髦的年轻姑娘身上。妇女紧皱着眉头,连声说着对不起,姑娘缓缓的回过头,全车人都把心揪得紧紧的,在为这位中年妇女担心着。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迎来的不是一顿狠狠的怒骂,而是姑娘把外面的那层衣服脱了,对妇女说:“大姐,你需要坐在通风的位置,我就要下车了,这个位子给你坐吧。”“可是,你的衣服?”“没关系,这件衣服也旧了,大不了洗洗再穿呗。”
车门开了,姑娘走下车,大家不由自主地赞叹道:“这女孩儿真善良!”“这女孩儿心眼儿真好!”
这就是美,年轻姑娘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善良和美合为一体的化身。
她和梅花一样,拥有着纯洁高尚的品质。美,就在身边。
我的家乡坐落在长江中游,这里是一个物产丰富、历史悠久、交通便利的文化名城,古人称它为九省通衢,对,它就是武汉,一个经济蒸蒸日上,有着浓重的文化底蕴,有着“最适宜居住”的美誉的城市,她的迷人令我流连忘返,她的发展让我欣喜若狂,你不难发现,她的美丽就储存在我们的心间,展现在我们的身旁。 北京的雨细软,成都的雨淫绵,而武汉的雨,轻灵而又不失厚重。雨打在户部巷的青石板上,雨打在武大校园的幽翠古柏上,雨打在诗人闻一多的青衣长袍上,于是,连雨也带着古老的幽幽的书香。漫步雨中,无需撑伞,因为那雨滴由头顶上的那一株火红的木棉树上落下,它们大珠串小珠,成群结队,滴滴嗒嗒,仿佛你走回古代,来到金碧辉煌的楚城,一场设施浩大的编钟表演步入你得眼帘,你不禁地用手去触摸那些青铜乐曲,耳畔还不时回旋着楚音乐大气磅礴、铿锵有力的打击声。走过这片钟乐飘扬,迎面而来的就是朗朗的贡院,伟大的楚辞就在这里被传播被诵读,它开创了中华诗歌的先河,它的精髓从此深入学子之心,它的厚重如千年历史,留传至今成为楚文化当之无愧的一朵耀眼的奇葩。 西湖的水娇柔,桂林的水绵长,而武汉的水大气而又不失秀美。登蛇山之巅,站在黄鹤楼上放眼眺望,在晴
在以前,我对生活感到不平,总觉得自己的生活中缺少美。比如娇艳的牡丹、可爱的毛绒玩具、漂亮的房屋等,一直以为“美”就是这样一些外表看上去不错的东西,却不曾发现真正的美,而那次却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
记得那时我刚刚迈进小学的大门。小学看上去美极了,路旁的梧桐树摇着巴掌大的叶子,花园中清新的灌木散发出春天般的气息,花儿们在枝头跳起了舞。我为这美惊叹不已,认为这美是罕见的。可刚刚走进教室,我便有些失望了:同桌是一个又黑又瘦的女生,鼻子大大的,咧开嘴时露出参差不齐的牙齿,剪着短发,稀黄稀黄的,丑丑的。我垂头丧气地坐了下来,却发现认识她的人还不少呢!前后桌都愿意与她攀谈。我为此感到疑惑:一个不美的女孩怎么那么受欢迎啊?一天过去了,当她想和我聊天时,我都拒之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