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舅舅
您好!您去宁波已经好几年了,过段时间,您终于要回来了,是吗?听说您要回来,我妈妈叫我写一封信,向您介绍一下家乡近年来所发生的变化,要不然您恐怕连回家的路都要找不着了!
近几年,我们的家乡――滨海发生了许多变化。记得吗?以前的县城交通拥挤,如今可不同啦!新建了好多条宽阔的马路:中市北路、迎宾大道、省327……交通四通八达,车辆也就畅通无阻了。您还记得外婆门前那条泥泞的小路吗?现在,一条崭新的水泥路从那儿经过,直达十几里外的我们家。
滨海县城的高楼大厦这几年也新建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楼盘和现代化小区拔地而起:华德名人苑、碧水绿都、风鸣半岛、幸福花园……真是数不胜数。告诉您吧,我们家现在房子面积很大,爸爸说您要回来,就不用为住犯愁啦,我们家有专门的客房等您来住。
滨海还建了一个现代化的体育场,可壮观了!听说是苏北第一流的呢!运动会、歌舞晚会……滨海许多大型活动都在里面举办,春节期间还举办了一次大型灯展呢。等您回来了,我一定带您去看看!
还有正在新建中的滨海港,那里大型的推土机、挖掘机你来我往,机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个现代化能源大港正在孕育之中!
到了傍晚,我可以带您去南湖或者西湖、清水湖公园玩一玩,那里有许多散步的人们。特别是南湖广场上有很多人随着音乐在翩翩起舞,可热闹了!
舅舅,我们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了,我在信中无法向您一一描述,您还是亲自回来感受吧!那时我可以当您的小导游,带您游遍滨海的大街小巷。见到家乡变得这么美丽,您一定会惊叹不已的。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