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工作还顺利吧?外婆已经迁居城镇,你的子女也在用功读书,你不必为他们担心。今天我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家乡发生的变化。
自从您远走他乡后,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最突出的要算飞龙吉祥街了。它与岳武路相连,是用水泥铺成的街道,一尘不染,来往的车辆很多,它们只能慢慢地从这儿驶过。街道两旁都有一条窄窄的排水道,它默默地躺在那里,把人们生活中的水从内部的隧道排向远方,而不感到肮脏。人行道上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老人、青年、小孩络绎不绝地从这儿走过,像一条川流不息的小溪。人行道靠外的地方,种着一排整齐的小树,它们的叶子吸收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气,通过光合作用而释放出人们必不可少的生命之源-------氧气,他们每时每刻都在工作着,使街道空气清鲜,令人心旷神怡。再后面便是一排排矗立着的居民大楼,上面贴着花花绿绿的瓷砖,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刺眼的光芒。住房下面就是门市部了,门市部里买货的人来人往,生意红红火火。街道上,车水马龙,因此,这里成了家乡主要的交通要道。这条街道使家乡面貌焕然一新,人们还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吉祥街。
几天前,我路过“宏伟大厦”时,发现那里的大抽水机“隆隆”地响着,把一池塘里的污水抽进排水道里,喷出的水流有力地落在地上,溅起一片水雾,像一个大瀑布。当水抽干不久,推士机也来了,它把这里夷为平地。一打听,才知道要修车站。此时,我突然萌发了一种感想:如果在车站周围种上树,那在路途上感到恶心而想呕吐的乘客,一下车不就能呼吸到新鲜空气了吗?种上树既美化了环境,又能保证汽车尾部排出的气不使空气受污染,况且“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舅舅,你说对吗?
好了,我今天只谈这一些,还有许多许多,下次再谈。
祝你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