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_550字
自从小木偶有了各种各样的表情后,他又去找了老木匠。
这天,他找到老木匠,向他说清了道理:"笑是很重要的,但如果只有笑,是远远不够的,如果只有笑,就体会不到生活的意义。"老木匠听了,十分惭愧的低些了头说:"对不起,小木偶,我不该只给你一种表情—笑。"老木匠顿了顿,继续说到:"你遇到了什么困难吗?""是的。"小木偶非常生气的说道:"小红狐偷走了我的红背包,而且熊警官还冤枉我,解铃还需系铃人,请你和我一起去对熊警官说清道理吧!"
老木匠听了小木偶的话,二话不说,带着小木偶找到熊警官评理。
他们找到了熊警官,对他说:"熊警官,上次是我的表情骗了您,你可不能相信小红狐啊!"这时,熊警官半信半疑地摇了摇头。老木匠看到了这个情形,站了出来,对熊警官说请了道理,并说:"熊警官,是我不对,不该只给小木偶一个表情—笑,不关小木偶的事!"听完了这话,熊警官羞愧极了,于是他们三人就踏上了"寻小红狐之路"的活动。
等他们理直气壮地找到小红狐时,小红狐还说是猪八戒吃西瓜—倒打一耙。可是等到狗熊警官亲自出场的时候,小红狐才有一点儿羞愧。"束手就擒吧,小红狐,快点儿交出红背包!"到了真是,小红狐才磨磨蹭蹭地回屋,慢慢吞吞地交出了红背包。
是啊,表情是把生活的钥匙,只有它,才可以打开通向生活的大门,才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生活,才可以体会到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