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_900字
一天,小木偶大步走在绿森林里。
它边走边想:穿过这片森林,会看见什么呢?是大海,是草原,还是另外一片绿森林?
小木偶正想得出神,树丛里突然蹿出个小妖怪!
小妖怪长得皱巴巴的,活像一块木头疙瘩。它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小木偶大叫:“喂!那块木头!站住!”
“我不是一块木头,我是小木偶!”小木偶生气地回答。
“不是木头?”小妖怪很疑惑地凑到小木偶跟前,仔细地闻了一会儿。
“你不过是一段普通的木头!”小妖怪大声宣布,“我是从小吃木头长大的,吃了整整300年!不会弄错的!”
小木偶又生气又着急,它想:我一定得向这个小妖怪证明,我不是一段普通的木头!
“我会说话。这证明我根本不是一段普通的木头!”小木偶说。
“这不能证明!”小妖怪大声地反驳它,“你不过是被施了魔法!这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你等着瞧!”
小妖怪找来一段破木头,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歪歪扭扭的魔杖。
“你看仔细了。”小妖怪边说边用魔杖在破木头上点了一下。
那木头马上长出一张大嘴巴,神气活现地说起话来:“你和我一样!不过是一段普通的木头!普通的木头!木头!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