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大战_500字
那天,我随爸爸去乡下探望爷爷奶奶。吃过晚饭,我和爷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象棋大战”!
首盘开始了,以我的经验,爷爷会出炮吃兵。我赶紧跳马保兵。爷爷见我识破他的“诡计”,也跟着我跳马。我不甘示弱,大车出动。爷爷继续跳马。“哼!”我等的就是这一步,趁火打劫——“吃车!”损失一只车,可就好比失去了一员主力大将,爷爷一慌张,把另一只车调出来做最后一搏。而我用双炮一路拼杀,最后,形成了双炮将军的局面。爷爷这下傻了眼,只好乖乖“缴械投降”啦。
第二盘,我还想“故伎重演”,可是怕被爷爷识破,所以我先让双炮过河,之后按兵不动,用其它棋子忽悠爷爷。爷爷果然中计,主力都被我用调虎离山之计骗走了,只剩下“虾兵蟹将”看家把门。“嘻嘻!机会来也!”我把双炮往中间一摆——“将军!”爷爷“仓皇”把将移开。这时,我的车早已等候多时——“再将!”
“哈哈!我又赢了!”我大声嚷着,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我胜利的喜悦,就连一旁观战的爸爸也佩服我这几招“绝杀”。
爷爷很不服气,要戴眼镜跟我比试。我决心:“奉陪到底!”……
最终,我们下了五盘,爷爷五局两胜,把冠军的宝座“让”给了我。我开心极了,取得我个人象棋史上第一次“伟大胜利”!
象棋真是有趣!我喜欢象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