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大战_3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象棋大战。
比赛开始了,我先出车,我把车向前走一步。爸爸把炮移到中间,想打我的卒。我继续把车移到中间,令爸爸不敢打我的卒。爸爸又往上跳马,为进攻我的阵地先做好准备……就这样,我们每走一步都经过深思熟虑。
到了最后,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把卒移到士旁边,把士吃掉,然后后面来一个车,将军一定会吃掉卒,而车又将军。这个办法只有一个能破解:把士移到上面,卒要将军时,就可以用士吃掉,这样,将军就没被引出来。我用这个办法的最后几步时,被爸爸看出来了, 我的办法被破解了。后来,爸爸又用“车炮双连击”的办法打败了我。
唉,今天真后悔没有仔细研究对策,可是我也从中吸取了经验,下一次我一定能反败为胜。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