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大战_400字
记得半年前,我首次下象棋打败了老爸。 那次下象棋,我跟平常一样先走,先上了“相”,爸爸也上了“象”。我开玩笑地说:“别照着我走。” 说话间,我们已经杀开了。拱兵、平炮、跳马……我频频出击,老爸沉着应战。几次进攻不成,我又发起了一次猛攻——除了“双马一炮”,其它能攻击的全上!可是因为我准备不足,所以丢失了一个炮和三个兵。 我静下心来,仔细地看着棋盘的每一个角落,找着老爸的破绽……忽然,我眼前一亮,发现爸爸棋盘的左边有一个突破口。 于是,我重整军威,抖擞精神,亲自率领大军重新布阵——准备好“卧槽”马、“车”、“当头炮”……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大开杀戒”了。我先用马“卧槽”将老爸的“将”,老爸只能委屈地把“老将”向上一格。我赶紧把埋伏已久的“车”来将“老将”。老爸顿时愁眉紧锁,思索着办法,但是他终究还是无计可施,输了这盘棋。 这次象棋大战使我总也忘不了,因为这是我首次战胜了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