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是个象棋高手,虽然我总是他的手下败将,但每次交战我都能从中学到很多招数。
有一次,我鼓起勇气向爷爷挑战。战斗才刚刚开始,爷爷的“卒”就英勇牺牲了。我调兵遣将,骁勇善战。爷爷战车隆隆,炮烟滚滚,攻势也很猛烈。我的队伍损失惨重,人员伤亡很大,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我眼看自己心爱的士兵一个一个倒下,心里很是悲痛,只剩下一匹“马”了,敌人的“大炮”向我的“马尾”瞄准,我的“马”就一命呜呼了,敌人又把我的两个“卫士”送到了阎王爷那儿去了,爷爷还不罢休,又夺取了“老帅”的性命,我这光杆司令只好无条件投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