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山_650字
云南位于祖国的大西南,它是一个美丽而神秘的地方。今年暑假我和妈妈有幸去云南省的首府——昆明去游玩,那儿四季如春,是个可爱的花城。
今早我们一起去昆明著名的风景区——西山游玩。从远处看去,西山就像一个睡美人,在山下有一个巨大的水面,它就是西南地区中的一颗耀眼的明珠——滇池。真不巧,刚出门,天就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是并没有打消我们的游玩的兴趣。一进山门便看见一个巨大的天然森林,望着脚下的悬崖峭壁,我们的心不禁激动起来,车开到山腰的真武殿停了下来,下面的山路有我们自己来完成。可是我们刚走了不久太阳就露出笑脸,天气也热了起来,而西边的山上却还下着蒙蒙细雨,这才让我们知道“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有晴却无晴”。在真武殿的上面是玉皇阁,大堂的正中端坐着玉皇大帝,东西两侧分别守着四大天王。再往上爬就是小牛全了,这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有一个青年为了救母亲自己永远变成了一头石牛,赞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登向慈天寺的路上,我一路领先轻松地走在前面,而妈妈却慢吞吞地扶栏杆往上爬,嘴里还叹息道“真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呀!”我大声地鼓励她说:“妈,还是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好!”
我们终于一鼓作气地登上了西山的顶峰——云室。是彩云休息的地方,由此可想云儿离我们有多近。在这里俯视地面波光粼粼的滇池在阳光的照射下一闪一闪的,真是湖光山色,尽收眼底,仰望天空,白云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显的格外美丽,远处的群山在烟雨朦胧中闪烁,真可谓是:蓝天白云,高山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