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的自述_850字
我原是一棵快乐的小树,我生活在一个茂密的大森林之中,每天都有许多小鸟和我嬉戏玩耍,还有小鹿们在我的脚下歇息......我在树爸爸和树妈妈的照料下,过得十分快乐。
不知什么时候,林中来了一些人,他们走到爸爸和妈妈的面前,把妈妈和爸爸先后锯断,用车把爸爸和妈妈载向远处,我眼里含着悲伤的泪水,目送爸爸和妈妈还有我的许多兄弟姐妹。我疑惑,我不解,我伤心,我痛恨:为什么要把我们树家族的成员一一砍下,我们树家族每天不停地为人们输送氧气,吸收二氧化碳,抵御风沙,但是人们的报答是什么?乱砍滥伐。人类们,你们知道吗,失去家人是多么伤心,而你们却一个尽地砍伐我们的兄弟姐妹,我很伤心。我痛恨你们,难道我们为你们做得还不够么?眼里只有钱的人类啊,如果再不加以节制,人类将会失去“树”这个朋友,那时,人们醒悟会不会太迟?你们知道吗?中国森林面积只有十五点八亿公顷,森林覆盖率也已经下降了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五十,这些都是人类们乱砍滥伐造成的,多少年来,你们都把我们做成一次性筷子、家具......这都不是为了钱吗?你们甘愿得到钱,而失去宝贵的氧气吗?在这片原来茂密的树林里,只剩下我一棵树了,我想寻找一片茂盛的森林,可找不到了,只剩下一片光秃秃的土地!是谁夺走了这一片片森林原来的颜色,原来的欢乐呢?是人类!我从此成了一棵悲伤的树。从此,我每天都心惊胆战,从早到晚我都过着不愉快的生活......一天晚上,我随着柔和的月光,似乎又回来了小时候,我和姐姐哥哥玩耍,还在爸爸和妈妈的怀里撒娇,我还帮助了小兔逃脱了猎人的攻击......我的心随之一阵,悲伤的泪水再次流了下来!人类啊,难道你们不能换个角度为我们想想,失去家人是多么得痛苦啊!然而,我还是逃脱不了命运的残杀,在电锯的吼叫下,我感到如钻心般的痛,我的心碎了,我的心彻底的碎了。欲哭无泪!欲诉无门啊!我倒下了,我彻底的倒下了......之后,我被运去了加工场,想起已经死去的爸爸和妈妈、姐姐、哥哥,我想哭,可是哭不出来,只能默默地黯然神伤,不久,我就成了人们餐桌上的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