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的自述_1000字
我,是一颗幸福的小树。每天,都享受着上天给予我的一切优待。
每天早晨,露水妹妹总是会为我披一件珠衣,每一棵小水珠都滋润着我。滴答滴答的往下滴着,最后滴进土里,就连雨姐姐也经常看我,每一次我都会用根,深深地吸一口,真甜!
太阳公公又早早的起床了,笑呵呵的在为我带来温暖。金色的柔和的光线,柔柔的抚摸着我,为我染上一层耀眼的金色。我尽量的张开叶子上的气孔,与这美丽的金色相触,真暖!
一切的一切,我都是上天最宠溺的宠儿!渐渐地,我越来越沉迷这种“衣食无忧”的生活了。我觉得天下我最幸福,我是上天给予最多的宠儿!
于是,我渐渐的不愿再费劲得把根扎向泥土深处,扎拘水源,不想天天的摆弄我的根去找水喝。我任凭根系越长越深,一大半暴露在空气中,我也毫不在意,我知道露水妹妹和鱼姐姐总会给我许多甘甜的水喝。
我也变得不思进取了,身旁其他有几棵树,长在陡崖上。没有足够的水和太阳,我从小就嘲笑他们是被上天丢弃掉的。他们每天都在努力的向上伸着,渐渐地,长得越来越高,高出我许多。我却依旧那么高,心想着,上天给我那么多,我还怕长不过你!于是我显得越来越矮。
直到有一天,风弟弟调皮的在上古里乱串,一个不留神,他与我撞了个满怀。只听得一声响,我倒在了地上。睡在地上的我,脑子一片空白,嗡嗡直响。我的心在默念:“怎么可能?上天如此厚待我,不可能就这么死去!”我的眼神逐渐变得迷离起来,眼前一片眩晕,混乱中,仿佛看到崖壁上那几棵树的讥讽表情。随即,我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胸口沉闷,根在空气中,被太阳晒得干疼。“完了。”我默念,随即,我闭上了眼。(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