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2009年4月)
我是一颗树,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家族成员有好多的本领。
我们的第一个本领就是:吸进大量的二氧化碳,吐出清新的氧气给人类用。所以有人也把我们很形象的叫做氧气制造机。如果没有我们树的家族,地球上的氧气会用完的,生命也不存在了。
我们的另一个本领就是:挡风沙。当狂风吹起黄沙,扑向森林的时候,我们家族成员会伸展臂膀、挺胸抬头连成一片防护林,阻止黄沙,让人类有一个美好的生存环境。
我们还有好多的本领,我不再一一列举。总之,我们树的家族是保护人类的好卫士,但是还有些人在伤害我们,使我们的成员减少了。
不过现在,世界各国都在植树造林,而且中国还规定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这使我们的兄弟姐妹不断增加。我们一定不会忘了人类的期望,要当好人类环境的好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