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的自述_550字
我是一棵树,经过几年的生长,我长大成了一棵郁郁葱葱、亭亭玉立的大树。有一天,一位伐木工人把我砍了下来,把我带进了木头加工厂。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被制作成了一个宠物形状的存钱罐,我好像一下子改变了自己,变成了一个身穿黄上衣的小狗,特别帅气。我自从被制作出来后,就得待在文具店里,非常无聊,想有人来陪我,我盼呀,盼呀。
一天,一位小孩子把我买了下来,到了他的家里,是一间舒适的大房了,我很开心,开心得要跳起来。每天我的小主人都会把零钱存到我肚子里了,我的肚子膨涨了许多。可没存多久,这个小孩子每天上学都要拿一点儿钱去买垃圾食品吃,最后,连一张5角也不放过也拿来买垃圾食品吃了,吃下垃圾食品,小孩子一天到晚叫肚子疼,父母把他带到医院,在医院里待了三天才出院,医生还叮嘱一句:“不要再吃垃圾食物了。”
在之后的时间里,我的小主人改变了不吃垃圾食物的坏习惯,再也没有买垃圾食物了,只是拿钱去买书,如:成语书,大自然的小道理......等等科普书。每天都认认真真、津津有味地读,既增长了知识,也不耽误学习,成了一个好学生。见到他没再吃垃圾食品,我也非常开心。
我是一个有用的存钱罐,小朋友们,看到了吧,快把零钱都交给我,让我给你保管;当使用时,要学我的小主人一样哟:多买书,买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