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让_350字
今天,一早出门就为要去探望亲人,但马路上车挤车,谁也不让谁。公交车上人挤人,谁也不肯让一点位置出来。我们全家都坐在公交车的座位上。车上的人大声说话,大口吃烟,弄得车里的空气好浑浊。司机也曾多次停下车来说他们,但他们却不听,还仗着自己力大如牛来威胁司机。我也好不甘心让他们这么乱来,但妈妈却对我说:“这些人都是坏人,别理他们。”
如果他们都知道谦让那该多好!只要有一辆车肯让一让,给另一辆先开,慢慢地就不会堵车,人也不会有抱怨声,更没有这么多噪音。
谦让是一种美德,会让人的心灵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