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让_450字
一位叫孔融的小孩,在自己五岁时,就懂得将大的梨让给自己的长辈。大家一听就知道这是《孔融让梨》的故事吧!
是啊,孔融五岁就知道谦让了,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大人是怎么做的吧!
一辆公共汽车上,一位年过八十的婆婆慢慢走上来,用那颤抖的声音缓缓说道:"哪位年轻的好心人能给我让个坐?"人们无动于衷,有的甚至还拿出耳机听音乐,装作没听见。司机看不下去了,忍不住风趣地说:"哪位好心的帅哥美女给这位婆婆让个座?"这时只见几男几女立刻起身,给这位老婆婆让座,老婆婆一边说着"谢谢,谢谢"坐到一个位子上去了。
尽管这是一个笑话,但人人都说,作文都是写的是自己在生活中的真实体会,既然有了这个笑话,那么肯定是在某个地方发生过的。
这就是美丽成都的名誉,让座的基本礼仪,居然还要用"帅哥美女"来形容。
谦让是一个做人的基本礼仪,谦让可以让你拥有一颗宽容的心,对他人更多的爱。
多一份谦让,让天空中多一份阳光,少一份黑暗;多一份谦让,让生活中多一份欢乐,少一份悲伤;多一分谦让,让人与人之间不再有隔阂,让人与人之间充满爱。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