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让_400字
一个夏日炎炎的星期日,小兔子、小乌龟、小松鼠在既安静又凉快的阅览室里聚精会神地看着自已喜欢看的书,过了一会儿,小刺猬也找了一本自已喜欢看的书,东张西望地找起空位来,突然,它看见小兔子的旁边还有一个空位,就坐在它身旁全神贯注地看起书来。 小刺猬一不留神往后一靠,小兔子不由自主地像弹簧一样跳得很高,原来是小刺猬的刺扎到了小兔子,小兔子说:“哟,真刺人。” 小刺猬连忙站起来,对小兔子说:“对不起,我刺痛你了,你坐吧!我站在墙边看书好了。”正在这时,坐在旁边的小乌龟听见了,它赶快走上前去对小刺猬说:“你别走,我们可以换一下位子 ,你可以和我一起坐,因为我有坚硬的壳,你刺不痛我的,你也不用站着看书了。”旁边的小动物异口同声地说:“小乌龟的建议真好,现在大家都有座位坐了。” 之后,它们开开心心地在阅览室里看它们各自喜欢看的书了。
谦让会让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