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让_750字
千多年以前,有一个将才叫廉颇,有一个丞相叫蔺相如。由于相如电才高八斗,惹得廉颇几多嫉妒。
一千多年以后,有一个女孩叫晴,有另一个女孩叫叶子。由于叶子人好手巧,颇得老师和同学的欢心,有一粒嫉妒的种子在晴的心理慢慢发芽。
廉颇在路上遇到相如,高傲的他坐在轿中,不愿退让。
晴在狭小的楼梯间遇到了叶子,望着她手中大大小小的物体,晴心有不忍。可魔鬼的诱惑,她转开了视线。
相如心理一下明白了过来,于是亲自下轿,让轿夫把轿抬到一边,让廉颇先过去,并友好地打招呼,可廉颇并不领情。
叶子见到了晴,她艰难地侧了一下身,笑着说:“早,你先过吧!”晴装作没听讲见。
几天后,相如为了避见找自己麻烦的廉颇,多次称病不去上朝。廉颇听同僚说,终于明白相如顾全大局,不与自己一般见识,悔恨的潮水淹没了心中那份嫉妒。
几天后,叶子为了让晴可以成为班长,以身体不好,精力不足为借口,拒绝了老师的赏识,并大加赞赏晴的能干,竭力向老师推荐晴。躲在办公室门口的晴泪水哗哗地流,感动的阳光照亮了心中阴暗的角落。
廉颇背起了荆条,来到相如的家中。相如赶紧扶起了忏悔的廉颇,邀他入室详叙谈。廉颇为相如不计前嫌的博大胸襟所折服,从此,他们成了亲密无间的朋友,成为历史上“将相和”的一段佳话。
晴写了一封信,悄悄塞进叶子的手里,叶子望着纸上那娟秀的字,眼眶红了。叶子握住了晴的双手,友情以在他们心中落地生根。从此,他们成了同学羡慕的好姐妹。
斗转星移,无论时空如何转变,唯一不变得是那份比天空辽阔,比海洋深远的胸襟,它感动了你我,我们把它叫做谦让。
谦让,使花儿与绿叶携手共进,为春天的盎然景色带来亮丽的色彩;谦让,使高山与流水相伴相依,为大自然的蓬勃生机播下和谐的种子;谦让,使鸟儿与白云彼此相守,为湛蓝的天空留下浪漫的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