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让_450字
今天,我读完了恐龙的宝藏的第二章《恐龙在城市里》后,感受很深,其中的故事令我印象最深的,那就是《胡萝卜风波》了!因为其中的兔子七兄弟实在是太谦让了,每个兔子都只要吃和别的兔子一样多的胡萝卜,即使多出一个胡萝卜,它们也都会谦让个不停。再看看恐龙三兄妹,一个个都不谦让,大的不让小的,小的又不给大的,差一点就为了一个胡萝卜打起来了。嗯!看到这里,我不由的想起了我小时候的事。
7岁时,妹妹和哥哥来我家玩,爸爸出门买了点有意思的炸鸡回来了,一回来便让我们自己来分的吃,我一听见老爸的说话声,立刻把他们都挤开,跑到爸爸面前自告奋勇地说:“让我来分吧!”爸爸见我主动要求,立刻答应了。说着便把小刀给了我,我左切切、右切切、上切切、下切切,终于把鸡切成了三个形状不一的肉丁,一个大的,一个小的,还有一个既不大也不小的,我拿起大的肉丁放进哥哥盘子里,又拿了个中等的给了妹妹,然后把小的留给了自己,爸爸见了表扬我“真棒!”,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像喝了蜜一样甜。你们看我像不像谦让的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