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蛋_550字
今天是立夏,我们这里有吃蛋的风俗习惯。
昨天,老师别出心裁让我们每人带一个蛋上学,一起玩斗蛋游戏。我一回家就让奶奶煮了几个小小的鸡蛋,煮好后,我挑了一个最小的鸡蛋(因为妈妈说蛋小,壳就硬),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小石头"。
早上,我带着"小石头"来到学校。同学们,带各种各样蛋,有鸡蛋、有鸭蛋、还鹅蛋,有大的,有小的……可是我刚到一会儿,顽皮的同桌就在无意间把我的"小石头"弄破了,就这样"小石头"光荣牺牲了,多亏有个同学借我一个鸭蛋,不然我就要不能参加比赛了!
比赛开始了,我先跟秦小丽比,我的鸭蛋和她的鸡蛋一撞,HeHe,她的鸡蛋就破了一个小洞,我的还毫发无损。然后,我跟王文怡比,本来我还得意洋洋,可一看王文怡的蛋个头,就怕了,她带了个鹅蛋,个头有我的2、3倍呢,我们一撞,结果大家应该知道了吧?当然是我输了。
教室里,欢笑声一片,比赛紧张又激烈。施小想、王文怡、王珈铭、胡小扬……还在比赛。最后只剩下王文怡、胡小扬,到底鹿死谁手?大家屏息凝神、眼睛张的大大的,只听到"乒"的一声,胡小扬的鸭蛋破了,最后的蛋王就是王文怡的鹅蛋了。
比赛结束了,大家准备开始吃蛋了,老师说:"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看门房的爷爷,有个孙子,可那个孙子的爸爸、妈妈都死了,家里的生活很艰苦……"。于是,大家,都把蛋送给看门房的爷爷,让他和孙子也高高兴兴过节。
今天这个立夏过得真有意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