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踢毽子_650字
星期天,妹妹送给我一个粉红色的绒毛毽子,我忙缠着踢毽子高手姐姐教我踢毽子。
姐姐先熟了熟脚,然后笑着对我说:“妹妹,你瞧!踢毽子要注意风向,风如果不大,那么你就用手轻轻往上一抛,趁毽子离地大概半米时,把脚弯成一个直角,平着,用内侧脚掌去踢。我再给你示范一个,你学我的样子试试。”我学着姐姐的样子试了试,可不是,毽子如同一个淘气的娃娃,我要它往上它偏往下掉,甚至还不知溜到哪里去了。当我好不容易找到了毽子,毽子好像在嘲笑我:“嘿嘿,你踢不到我吧!”可好强的我才不服气呢,把毽子往上一抛,又踢了起来。可毽子硬是不听我的话,原本要用脚内侧去踢的,毽子却一会儿“飞”到我的脚跟上,一会儿“跳”到我的腿上,一会儿“跑”到我的膝盖上。我气得火冒三丈,把毽子狠狠地往地上一扔,气呼呼地说:“哼,我不玩了。”说完,索性往地上一坐,竟安稳地看起书来了。
一旁的姐姐看着我的模样,哈哈大笑:“妹妹,你可真没耐心,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啊,眼睛都不看着毽子,怎么踢?你仔细看看我是怎么踢的。”说完,姐姐又踢了起来。哇!姐姐和我踢得简直有天壤之别,毽子在姐姐的脚上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把我都看呆了。
顿时,我信心倍增,重新又拾起毽子踢了起来。这次,我紧紧盯着毽子,一眨也不敢眨,一个个动作要领在我脑海里闪过。毽子好像换了一个似的,在我脚上如乖巧的燕子,上下翻飞,似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我一边毫不费力地踢,姐姐一边高兴地数着:“一个,二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