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踢毽子_400字
星期天,我和妈妈到西山公园玩,看到几位姐姐在踢毽子,其中有一位姐姐一口气就踢了四十几个呢!我非常羡慕,就下决心要学踢毽子。
学踢毽子可真难啊!刚开始的时候,我每次最多只能踢两个,有时甚至一个都踢不到。有时人还没反应过来,毽子就“啪”地一声掉到了地上;有时,踢得太远了,够不着……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看见我在那里一个劲儿地蛮踢,就走过来耐心地对我说:“踢毽子首先要做到抬头、挺胸、收腹,然后再把毽子向上一抛,脚对准毽子用力往上踢,这样才能踢好。”随后,妈妈给我示范了一次,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先把毽子往上一扔,右脚赶紧对准毽子踢一下,右脚刚落地,左脚赶紧挪到毽子附近,毽子落下来了,右脚又一次去接住毽子……“一、二、三、四、五、六,六个,我踢了六个!”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踢到这么多。
经过了反反复复的刻苦练习,我终于学会了踢毽子。现在,我能一口气踢十几个呢!踢毽子真有意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