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露珠_450字
一天早上,在黎明的时候,从水蒸气变成的小露珠已经有一粒黄豆粒那么大了,过了一会儿,伟大的太阳公公披着美丽无比的云霞,爬上了高大的东山,染红了美丽的天空,照亮了黑黝黝的大地。
漂亮的霞光中,伟大的太阳公公把可爱的小露珠变成了轻飘飘的水蒸气,向淡红的天空远远飘去。它的朋友们有的向它点头,有的向它招手,有的向它说了一声再见,有的向它动情地吹奏着乐曲。
变成了轻飘飘的水蒸气的小露珠飞到了天空,和云姐姐、云哥哥、云妹妹和云弟弟和它的朋友们玩得可开心了!
它们一起来到了潍坊,看到了许多漂亮的风筝,因为这里的别称叫“鸢都”。它们又来到了济南,看到了许多泉水,因为这里的别称叫“泉城”。它们来到了哈尔滨,看到了许多的冰雕,因为这里的别称叫“冰城”。它们又来到了自贡,看到了许多盐,因为这里的别称叫“盐城”。
小露珠心想:“幸好太阳公公把我变成了水蒸气,我可以飞上天和云彩作伴,我知道了哈尔滨是冰城,自贡是盐城,济南是泉城,潍坊是鸢都。我可以看到许多以前没有看过的景色,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