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拉克族要侵占我们,我们需要你回去。你也知道,我们祭祀族只懂星象与幻术,我们的武力要比纳拉克族差很多,而我们真正强大的祭司和幻术师又实在太少,现在,使你回去的时候了,为了我们的族人,请你,最强大的祭司和幻术师回家!”王说。
“请王子回家!”洞外传来一阵呼喊,这是一个强大的卫队的请求。
火光开始剧烈的跳跃,一阵又一阵,像是要吞噬什么,一切迷茫,又看不到未来,我的王呀,什么时候你能让我看清未来……
“好,我和你回家,但是,是为了我的族人,不是为了你,懂吗?”无忆说“但是,我要带我唯一的宠爱――心,一起回家。”他指着我说,我感到受宠若惊的感觉开始泛滥,又是一阵晕眩。
“好”王看着我,好久,好久,难道他看出了什么?不会。我相信,不会……
一队队排列整齐的卫兵,挡住了夹在城门两旁蜂拥向前的人群。
人群高呼:“王子归来万岁!”我幸福的听着这最美妙的音乐,然后,沉睡……
当我醒来的时候,无忆已经抱着我站在庄严而狭长的红毯前,面前就是宫殿,我看到长长的楼梯的尽头,有一双双阴险的眼睛
无忆抱着我,一步又一步,坚定而高贵的走着,直到走到尽头,而我希望,他能这样抱着我,走到永远……
楼梯的尽头是一个雍容华贵的妇人,她头上的金冠已经表明了她的地位。我知道,她那种傲然的眼神会令无忆很不高兴的,我知道。
无忆擦过她的身边,看都没有看她一眼,便径直朝拐角处走过去,我偏过头,看到妇人怒火中烧的表情,禁不住想笑,咦,怎么会有一股寒意窜起。我以猫特有的本能迅速转头,我看到了,一个少女的脸,因极度憎恨而扭曲了的脸。
“站住,怎么不向你的母后打招呼,太不像话了!”我看见了王愤怒的表情。
“你住嘴,我和你回来是为了我们的族人,我不是来听你训斥的,你没有资格,还有,这个女人,不是我的母后,我只有一个母后,请你记住!”无忆腾出一只手来指着那位妇人,但是我从他抱着我弱小躯体的那只手上感到了他强压的怒火。
妇人的脸抽动的利害,我咧开嘴,以我自己的方式笑,可是我突然间看到妇人凌厉的眼光,好恐怖,充满了杀意。
“算了,冰凌,不要跟小孩子计较……”王的话还没有说完,那妇人,哦,冰凌王后已经拂袖愤然离去,留下一个人在原地。
我意识到,这个冰凌,是一个不好对付的角色,还有,那个少女,究竟是什么人呢?
我早早的起来了,跳上镀金的窗户,眺望着远方,近处是一片葱郁和繁荣,可是远处,硝烟已经在翻腾了,我能预感,王,现在的王已经不再久远,他已经老了。但我也知道,冰凌王后不会让无忆这么容易的坐上王的宝座,这个女人有着太多(三)
果然,我的预感是准确地。
山的那边开始被乌云笼罩,颜色愈加深浓,再也看不见日升日落,翻滚着的乌云好像要压下来,让人心生畏惧。我开始每天都蜷缩在温暖的篝火旁边,远远的看着疗伤的他,他的眉头总是紧缩的,汗滴不停的滴落,嘴唇苍白,还留有咬破时渗出的血,我想要分担他的苦楚,但我始终是一只猫,我没有办法……
我仍然在祈祷,祈祷上天让他快点好起来。
有人!我警觉地站起身子。
会是什么人呢?自从我来到这里,我就没有见到除了他之外的人,昏黄而华丽的石洞,就只有我们
我本能的摆出攻击状态,把我的毛竖起来,嘶嘶的低鸣,在示威。
那人进来了,长发及地,同样是白中泛蓝,但是他的眉宇间多了一份威严,我感觉,这个男人像极了他。
“你怎么找到这里的,你来这里干嘛”他还是那样冰冷的语调,不带一丝情感。
回家好不好,我和你和母亲都在等你回家。回家吧,无忆”
这么说来,这个男人就是他的父亲,一个有着王者风范的男人,对待不肯回家的孩子,那一份沧桑是令人心碎的。
我跳到他的怀里,任由他轻轻的抚摸。我多想说:“无忆,回家吧。”我多想叫叫他的名字,这个姗姗迟来,现在才让我知道的名字。
但我知道,固执的他不会那么容易就答应的。
父子俩再也没有说话,沉默,还是沉默,唯有我的叫声不时地打破沉默……
“报――陛下,哦,王子……陛下,敌方已经攻到离城堡300公里外”一个侍卫模样的人闯了进来,连声通报,很是着急。
“知道了,下去吧”王摆了摆手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