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唰唰”地在头顶响起,燥热的空气漂浮在空中,形状一颗颗小小的豆子,沉淀在空气尘埃。身体像被蛇爬过般,局促不安。我就这样忽睡忽醒,眼神空洞了一整个黑夜。
翌日顶着一个黑眼圈早起,然后前往一个陌生的环境开始未知的生活。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看着渐渐离我远去的高一同学,莫名地心酸。也许是还没熟悉的缘故吧,感觉周围流窜着冷漠冰冷的气息,阳光四处逃窜让我眼花缭乱。光明于我而言是不真实的幻影。
想要重新认识一个新环境需要一份勇气,需要豪迈,需要激情。可我厌倦那份现实的尴尬,我看到的只是一副皮囊,我更愿意去接触每个在午后阳光洒下的笑脸。真希望时间快点流逝,那样才能拥有开启别人心灵的钥匙。
窗外小鸟立在枝头叽叽咋咋地叫着,悠闲自在。唱的大概是夏日的赞歌罢。也许一个人也能过得如小鸟这般欢愉。可人毕竟是群居动物,被流年肆虐的风吹得衣衫单薄,终也需要朋友温暖自己才不至于孤单落寞。
那天原E306的同学专门跑到我的新教室来找我。脚刚踏出门槛意外地撞到几个熟悉的面孔。
“走,咱306的集队!”嘉拉着我便带着队伍浩浩荡荡地行走于人潮来往的走廊,在微弱的路灯下我们一对娘子军有说有笑地流窜到下一站。手指间熟悉的触感。
“你瘦了。”我晃了晃嘉的手,颇矫情地对她说。
她笑而不语。一年来的亲密无间让我们总能默契地感应到对方,即使就那样安安静静地走着也没有丝毫尴尬。
{你了解我所有得意的东西,才常泼我冷水怕我忘形,你知道我所有丢脸的事情,却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
“你们俩就像连体婴儿!”
“看到你我就知道她也在这。”
我和嘉似乎是班上最合拍的同桌了。我忘不了一整年下来分分秒秒囤积起来的感情,已经温暖了我的生命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E306的,你们室友被人欺负了。”
“谁?我们306全部出动!”大家半开玩笑地默契地应到。然后大眼瞪小眼地望着那几个爱玩的男生。
“C306的在哪?”男生示威式地喊道,立刻就有几个应和的声音
于是大家在玩闹中快乐学习。306和603看似两个对立的寝室,却总是互帮互助地在学习中共同进步。
“这次考试班级第一名是我们306的人哦。”
“我们603还拿过文明寝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