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太阳公缓步升了起来,一切深林里一切都显得幽静,好似一切都没有触动,草儿、花儿、树儿、蝴蝶儿……都还做着甜甜的梦,甜棉花亦然。阳光洒在那甜棉花的脸上,光儿柔和,不耀眼,不强烈,却格外祥和、安谧。
不一会儿,一切都仿佛都苏醒。但白棉花却没有了往日的热情,跟蝴蝶妹妹跑够了,跟鸟姐姐嬉戏够了……很少来像模像样的动物,除了这些,都是一概不能动的植物,颇不觉得有几分孤独
看着这样可爱的太阳,使得棉花想走远去逛逛闹市,看看些有趣的事。心里这么一想,便趁早飘去了……
穿过九道木林,便看到一片柳林,隐隐约约听到人语声,便加了速度,体验下多日未有的热闹,一切的景物,就在眼前快速的划过,柳林、溪水、河岸、麦田、亭子、红房、街道……街道上,人烟缭绕,便不自主的放慢了飘滑的速度,仿佛一朵似静未静的白云。
突然飘到了做糖人的地方,觉得新奇,挺有意思的,便停了下来,观赏着有趣的制作,主人用一圆勺舀起一瓢黑焦糖,然后在“凝板”上绘出各具形态的物体,有牡丹、兔子、康熙、兰花灯……却唯独美中不足的是颜色太败,想,若像自己一样是纯白色来做一定更美丽的,于是下来对壶里的焦糖说:“嘿!焦糖,你的颜色多么难看,黑黑的,让人没有一点舒适的感觉,还是我好,白白净净的,没有你那么沉重,我可以在天空自由飞翔,你却不能,还要被人任意浇出任意的形状,我真替你感到悲哀~”黑焦糖微却笑着说:“好弟弟,你怎么能这样说呢?颜色不同又有何妨?我们味道都是一样甜的,何必论色呢?”棉花不服气说道:“我可以自由自在的游览世间,想飘东,则去东;想至西,则去西,你自由苦苦被关在壶里了,真可笑!”焦糖便不再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