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棉花变黑糖
明媚了一些日子,太阳公公有些疲惫,已是正午,还不见来,一定在家休息。云儿们却待不住想出门逛逛——
瞬间乌云密布,一阵强风预示着一场暴雨的来临,白棉花却不以为然,还在天空中飘飘然……
渐渐的,渐渐的……雨儿纷纷下,不久,大雨滴无情的敲打着地面,白棉花意识到自己已陷入绝境,雨滴打在棉花上,使身体越来越小,越来越重……终于,从天空中落了下来……雨还在下,他却只有一个馒头般大小,最终,自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黑糖,在凄厉雨中想到了过去的美好,曾是一朵白白的棉花糖云,飘荡四海,多么美丽,多么高贵!终来梦碎成空变做黑糖……一切都因为自己太高傲、自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