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呼啸着,寒假也来临了。
初三已经过去了上半学期,欧阳新期末考试总分才301分,刘孔明总分也才312分,而杨锋的总分却是710分。
欧阳新被家长训了一顿后又出去玩了,没有考虑做作业
欧阳新和刘孔明常一起去沙滩玩,而杨锋却有一大堆作业和补习班成等着他。
只到寒假的最后一天,两人才见到杨锋。三个人又在沙滩上玩耍。
看着夕阳,杨锋对欧阳新和刘孔明说:“让我们立下誓约吧,让我们的友谊像这大海一样不会消失。”
“好,我们的友谊,像这大海一样不会消失。”
这时,杨锋并不知道,不幸正降临在他头上……
“呼……”
晚霞过去了,杨锋回到家里,却不见爸爸妈妈的踪迹。
也许他们还有事没回来,杨锋这样想着。这时,一个电话让杨锋大为吃惊。杨锋的爸妈出车祸身亡了!
原来有辆货车闯红灯,却不小心撞到了杨锋的父母。后来有了许多围观的人,一个警察见有人身亡,于是扣留了货车司机,还找到了杨锋的爸爸手机,这样便查出杨锋家里的电话号码,打了电话到杨锋家。
第二天,一个崭新的学期开始了……
大家快乐地来到了学校,而杨锋却垂头丧气的。欧阳新见他垂头丧气的,就快步跑过来问他:“杨锋,我们立了誓约你不高兴吗?难道是你爸妈不同意?没关系,大不了咱么底下玩!”这时,杨锋落泪了,现在他住在外婆家,想念着爸爸妈妈,而且欧阳新又提到爸爸妈妈……于是,杨锋哭了。
欧阳新对眼前的一切感到束手无策:杨锋哭了,是被自己弄哭的。可是他第一次被欧阳新捉弄的时候也没有哭呀,怎么会这几句话就让杨锋哭呢!欧阳新带着疑问去问老师,老师第一次心平气和地和欧阳新说话,直到欧阳新听完了老师的话才明白过来一
欧阳新是班上的一个“混混”。尽管他已经是一个初三的学生了。他几乎没想过要读哪一所高中,别人问起,他也说大不了不读高中了。
今天,他又捉弄了昨天才转来的新同学杨锋,欧阳新的手法全班同学都知道:他的爸爸是给别人修东西的,所以他家有电焊,欧阳新用电焊和几块铁做了假凳子。只要一坐上假凳子,假凳子就会因为承受不住重力而“散架”,坐的人也会随之倒下。
早上,当杨锋打完墨水后,正准备坐下来把墨水瓶盖好。可是当杨锋握着墨水瓶坐下来时,一下子倒在地上,墨水洒了他一脸,不过幸好没有洒进眼睛里。
第二天早上,同学们猜测杨锋会戴着CS的头罩,还有人认为他会戴一个面具。而欧阳新肯定的说:“反正他一定不会光着脸。”
可是,杨锋真的光着脸来了,这让同学大吃一惊。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杨锋以他的聪明才智干取得了老师信任和同学的敬佩,顺利的成为班长。
这时,欧阳新的爸爸却要让他和班长交朋友,因为欧阳新的爸爸认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欧阳新却认为杨锋不会与他交朋友,因为他是墨嘛!
可是,杨锋的行动总是出人意料――他同意了。
对了,现在我要告诉大家,欧阳新生活在一个海边的城市。
欧阳新发现杨锋总是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优点。
有一次,一个小弟弟在海边的沙滩上堆“城堡”,可是“城堡”倒了,小弟弟便大哭起来。欧阳新见了,又去帮助他搭建了一个更大的“城堡”。
当杨锋看到这一幕时,就跑到欧阳新身边,告诉欧阳新:“我发现了你身上的优点。”
欧阳新吃惊极了,他问:“是什么?”
乐于助人的精神!”
欧阳新还发现杨锋玩时也会“玩疯”的。
还有一次,欧阳新和杨锋在沙滩上抓起一个沙球就打,于是“打沙仗”开始了。忽然一个沙球向欧阳新飞来,欧阳新一移头,巧妙的躲过了,可是,站在欧阳新后面的一个与欧阳新年龄相仿的男孩却中了弹。于是,二个人的大战扩大为三个人的大战了。
三个人玩累了,走到了一块儿作起自我介绍,那个男孩叫刘孔明,情况与欧阳新差不多,都是班上的“混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