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呼啸着,寒假也来临了。
初三已经过去了上半学期,欧阳新期末考试总分才301分,刘孔明总分也才312分,而杨锋的总分却是710分。
欧阳新被家长训了一顿后又出去玩了,没有考虑做作业
欧阳新和刘孔明常一起去沙滩玩,而杨锋却有一大堆作业和补习班成等着他。
只到寒假的最后一天,两人才见到杨锋。三个人又在沙滩上玩耍。
看着夕阳,杨锋对欧阳新和刘孔明说:“让我们立下誓约吧,让我们的友谊像这大海一样不会消失。”
“好,我们的友谊,像这大海一样不会消失。”
这时,杨锋并不知道,不幸正降临在他头上……
“呼……”
晚霞过去了,杨锋回到家里,却不见爸爸妈妈的踪迹。
也许他们还有事没回来,杨锋这样想着。这时,一个电话让杨锋大为吃惊。杨锋的爸妈出车祸身亡了!
原来有辆货车闯红灯,却不小心撞到了杨锋的父母。后来有了许多围观的人,一个警察见有人身亡,于是扣留了货车司机,还找到了杨锋的爸爸手机,这样便查出杨锋家里的电话号码,打了电话到杨锋家。
第二天,一个崭新的学期开始了……
大家快乐地来到了学校,而杨锋却垂头丧气的。欧阳新见他垂头丧气的,就快步跑过来问他:“杨锋,我们立了誓约你不高兴吗?难道是你爸妈不同意?没关系,大不了咱么底下玩!”这时,杨锋落泪了,现在他住在外婆家,想念着爸爸妈妈,而且欧阳新又提到爸爸妈妈……于是,杨锋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