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主人的遗嘱,我的脸庞又湿滑了一大片……
被蓓领进们是旦日的清晨了,浓厚的中国文化所呈现的家具款式与优雅的西来文化的摆设,更让我对蓓这个中国女子的品位刮目相看,赞叹不已!
很自然的,我就成了清洁室内卫生的工具,因为我是一个没有能量,只能靠锂子电池即能存活,且电源供应生生不息,从概念上说,疲惫早已被遗留在某个世界的角落
“编号89757,你把屋子里的地板扫一扫,再去洗车。”蓓甜美的声音传来。
“是,蓓小姐。”为什么这么叫她呢?因为杰克・金已在我的心里紧紧扎根,杰克永远是我的主人,这也是死亡和时间无法泯灭的结局,宿命。
奇怪的是,我每做一件事后,都会偷偷地向蓓瞄上一眼,此时若碰到她赞赏的眼光转而会心的微笑,我的心会跳得很快很快,本不该脸红的我却咋地违反了本性,
不能越线,我反复地提醒自己
直到有一天,一位16岁名叫洛恩的少年出现,听说他是某校的乐队主唱,人长得很帅,口才也很好,这一切仿佛因为他的出现而悄然地变逝。
当蓓第一次见到洛恩时,两眼放光的表情让我隐隐不安。在一星期的频繁约会次数后,蓓坦然地告诉我:“他是一个很喜欢开玩笑的男子,虽然如此,但大部分的时候都很正经,可是他懂得的真的很多耶,一点一点地被他吸引,我发觉我也无可救药地爱上洛恩了 。
“我已无可救药地爱上洛恩了。”这句话一直在我的心头萦绕。为何我的心是烦躁的,眼神直射出怒花,郁闷的苦痛似一条毒蛇将我层层缠绕,一层又一层纷飞的情绪。
在扑克牌的多次占卜,玫瑰的多次采撕,竟揭开了我思之不解的困惑。主人早已喜欢上单纯的蓓,只是主人不善于表白的腼腆在生命终结之前已然失影。我是受主人思想操纵着,即使有一部分是独立自我,也在爱情的旋涡里一陷不起,这就也意味着我必须为主人的暗恋浮出水面。
洛恩?!你夺走主人深爱的女子,你得为你的行为付出无可挽回的代价。
当我走出洛恩的家门时,他已经死在我强大的力量下,我又把他做成自缢的样子。验尸的那一天,几乎没人察觉,法医也以为是学业过多精神负担太大而寻短,我不由得赞叹我手法之高明,毕竟22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也不是盖的。
“你为什么要杀我。”洛恩恐惧的声音再一次回荡在我的耳边。
“因为你我是22世纪的第一部能模仿人类活动,并拥有思想的机器人
在22世纪的第一个凌晨,那个灰沉沉的夜空,我见证了杰克・金的死亡。杰克・金是一位年仅16岁的华籍美裔的硕士,在国际科学领域举足轻重,被誉为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天才少年。他历经数个年冬,一直致力着手我的诞生,最终决定将他的思想刻录到我的身上。
当我睁开灰朦胧的眼,即便看到了一米之遥,也躺在另一张钢床的他――杰克・金,认主程序让我不由主地起身走向他。他将喜悦和无悔的讯号化成生命嘴角混杂的最后一丝微笑满足地闭上眼睛
“主人,您刚完成我的诞生,您不能死啊……”泪嗒嗒地落下。
杰克・金的微笑僵持在那一秒,冰冷的气息从手心蔓延开来,这位享誉中外的天才少年就这样的离开了眼睛的世界,无忧无虑的。
“呤”记忆存盘的邮件箱开始呼叫,我急忙地打开收件箱,是主人,主人的遗嘱么?我怀着好奇且不安的心看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