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荒乱的日子
回家后吃完不知是早餐还是午餐后,上网时MAKI就在Q里约我去玩魔兽。因为昨晚唱完歌后我们跟建华和振烹到风云网吧玩魔兽,还没分出胜负。
于是下午在风云和他们玩了很久,一群朋友玩魔兽确实很刺激,更是一种享受。有时真的很感激有这样的一群人,在我一个人很孤独寂寞的时候让我们聚在一起,总算让我感受到些许所谓假日快乐
从网吧出来时却发现钥匙不见了,在网吧里找不到,估计是在路上掉的。家里没有人,妈去香港工作要离开我几年,姐晚上十点多才下班,我现在是回不了家的了。看着网吧里的那些人,浑浑噩噩地玩得都不想回家了。他们是不知道家的可贵,有家不能回是一种怅然的无奈,一种蓦然的彷徨,一种无依的悲凉……
最后只好跟着他们三个去全民健身广场打球。球场上的太阳在我们打球挥汗的时候沉落天边。打了很久后我们才一起步行回家。
夕阳西下,我拖着疲惫的身影,走在他们三个的后面,看着他们有说有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苦楚……
想到今晚回不了家,要一个人在外流浪,真不知如何是好。人生很多时候就是会如此彷徨,不知所措。
一夜如此漫长,我何去何从……
今晚月色朦胧,我无处吟呻……
天色渐渐变暗了,路灯却都亮了起来。我想这世界,当黑暗来临的时候,人们会点亮路灯,但当生命变得黯淡的时候,人们又能否点亮那盏心灯,去照亮人生路,去驱除心灵的黑暗呢?我在新城中学的日子就很昏暗,找不到阳光,真不知我那时孜孜不倦追求的到底是什么。中考那么努力地考上心里一直向往的高中,考上后才发现理想与现实的差别是如此之大,让人无法面对。
路很短,跟他们一起走的路途很短暂,他们在说着高考,说着未来。这样行走在一群人后面确实很孤单。
这时我想起了虹妹妹,如果我现在叫她今晚出来陪我,她会不会真的出来……
我想……应该不会。
我和她从网上的那一幕邂逅,鼓励她中考,到如今兄妹相称,有时还些许暧昧。但我们都没有见过面,平时都是QQ和短信联系。彼此就像是一场梦。我们永远都不知道,它会在什么时侯戛然而止,醒后感叹,美梦总止于方好时……
天色已晚,路已经走完。大家都要各自回家了,他们问我今晚有何着落,我说不知。
最后他们还是都走 了,我没有说什么。
但最后还是MAKI够义气,他叫我今晚请他喝酒,去他们家小区的天台上。他说晚上那里会很大风,很凉爽。可以一边赏月一边喝酒。尽管我向往于那样的美景良辰,但我答应却是因为我不想一个人整晚在外面游荡。
MAKI先回去吃饭了,而我在他家外面的大排档上解决晚餐。那里的东西很难吃,几乎放不进嘴里。吃了十几年,今天才知道,原来妈在家做的饭才是最好吃的……
我坐在里面,看着路上车水马龙,万家灯火闪耀,此时感到自己好像真的是在流浪,无奈而悲凉。
流浪啊……流浪……
MAKI说八点在他家小区的问口那等,吃完后我去那等了许久,我在小区的椅子上坐着,不知为何,想起了戈多。
MAKI下来后带我去买酒。他说2008牌的没那么多度。于是我买了两瓶。MAKI说上去天台的时候要小心点,怕他老爸发现,也怕吓着别人。
他问我会不会喝酒,我说不太喜欢,但开同学会时经常喝。
这时我想起小学时的班主任李老师也老是灌我们喝酒,后来毕业了,每年过年我们都会去他家。每年不变的红酒加雪碧今年的暑假开始在了一个人的日子。
早上要去学校拿成绩单,但因为昨晚K完歌后玩游戏玩得太晚,睡到十一点半才起床。于是打电话给班主任阿科。阿科说他就要走了,现在在办公室等我。去后发现阿科一个人在办公室上网。叫我自己拿走成绩单。但他还没有走的意思……
成绩在班群里早已看过,还是完全没复习考试,但还是进步了很多。生命有时就是这样,强求的东西得不到,而放弃了的东西却常常会不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