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友情我总是怀有一半相信一半怀疑的态度,有时不太相信朋友,有时却很相信对方(一个明显双重性格的例子!)……就好象落落所说的吧:“女孩子的友情,也并不是不了解的人可以简单分析的。其中的占有欲、依赖性和排斥感,即便不会显得大张旗鼓,可绝对是在某个地方如同基色底调一般确切的存在。”
不相信是因为,在我成绩差的时候,我的朋友都排斥我,明明约好了旅游在同一个组,结果是:她们没有把我加到组,使我成为了孤家寡人,老师还以为我不合群,还特地找我出来谈心,教育我,我这时真的是哭笑不得。“风水轮流转”,我的成绩在即将考试的阶段迅速提高,这时候简直是我的好日子啊,那时的心情真的很像那些在“文化大革命”里那些被批为“牛鬼蛇神”,在平反后的心情一个样啊!朋友们像见到上帝样子,对我好得不得了,我迟了点回学校,她们抄完天天练后都会借给我,那像当时借都不借的样呢?!
相信是因为我在11号时要坐火车去南宁了,我的朋友兼邻居WING立刻借了一本书给我,很郑重地说:“我会想念你的!我给你这本书,给你在火车上解闷,也希望你一见到这本书能想起我!”我一听,激动得不得了,当场笑得咧开了嘴,之后的30分钟根本没合上。但是遗憾的是,那本书我忘了塞到旅行箱里,没有看,直到回来才能好好看看。现在想起WING的话,总觉得她好象说得生离死别似的,好象我们永远见不了面的样子。真是不知说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