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
练歌房内。
小A:小Y,你够了!都一下午了,就唱着一首歌,你不累我们都累了!
小B(匍匐状):我受不了了!!!
我(淡淡道):怎么,你们不知道么。《明月几时有》可是穿越必备曲目之一啊。各个朝代各个时空均可适用。要不实在不行,咱们换一首《天下无双》(前一天下午唱了一下午的)?
小C:你杀了我吧!
然而,光会唱歌还不够。毕竟唱歌的时候也不是这么多。而仅次于唱歌,最重要的当然就是诗词了。不过,就我这水平,别说是集训了,就算是把我关起来恶补个三五年,我也达不到出口成章的地步。没关系,咱不会写,吟还不会么?正所谓“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其中记清楚作者和朝代尤为重要。若是穿到一个架空的朝代还好,万一穿到宋朝或者之后的朝代,吟一首李白杜甫的诗又非说是自己做的,不直接被叉出去才怪了。
于是接下来一个月,无辜围观群众天天可以看见一个手上总是拿着一本书的女生走来走去,从教室到寝室,从食堂到公车,而且穿越是穿越时间和空间的简称。通俗的是指某人物因为某原因,经过某过程(也可以无原因无过程),从所在时空(A时空)穿越到另一时空(B时空)的事件。
——以上是权威的百度娘对“穿越”这一词条的解释。
权威,确实权威。(特别是括号里的东西,实乃亮点。)
我想一般人和我一样,初次接触这个词就是因为那部堪称经典重播不断的《穿越时空的爱恋》吧。尽管现在看起来有头无尾情节狗血,然而在当时,却实实在在的引起了轰动啊。由此可见,“穿越”对于众多少男少女的吸引力不小啊。
而现在,穿越文作为言情小说的一个大分支,更是来势汹汹。穿哪儿的都有。清穿的明穿的唐穿的架空朝代穿的……甚至还有异世界(如动漫)穿。作者们和读者们都乐此不疲地对此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只希望有一天,如果自己穿了,也来闹他个天翻地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