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歌房内。
小A:小Y,你够了!都一下午了,就唱着一首歌,你不累我们都累了!
小B(匍匐状):我受不了了!!!
我(淡淡道):怎么,你们不知道么。《明月几时有》可是穿越必备曲目之一啊。各个朝代各个时空均可适用。要不实在不行,咱们换一首《天下无双》(前一天下午唱了一下午的)?
小C:你杀了我吧!
然而,光会唱歌还不够。毕竟唱歌的时候也不是这么多。而仅次于唱歌,最重要的当然就是诗词了。不过,就我这水平,别说是集训了,就算是把我关起来恶补个三五年,我也达不到出口成章的地步。没关系,咱不会写,吟还不会么?正所谓“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其中记清楚作者和朝代尤为重要。若是穿到一个架空的朝代还好,万一穿到宋朝或者之后的朝代,吟一首李白杜甫的诗又非说是自己做的,不直接被叉出去才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