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小四的一句话: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
总抱着自己疲倦的身躯,蜷缩在属于回忆的墙角里,想着那些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
哥哥姐姐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太过寂寞。是他们都早已成熟,还是我太过孤寂,孤寂到自己的亲人都会疏离自己。
依稀记得小时候,我们四人嬉笑玩耍,一起去公园,一起聊天,一起去唱歌。从没想过代沟一说。
只是现在,年龄真的成为不可逾越的鸿沟吗?他们有着自己幸福,恋爱、结婚,离我太过遥远。
仔细想一想,也许是我自己自作多情,儿时的我在他们眼里只是一个可以随身携带的玩偶,他们的世界,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
曾经以为,一段友谊,可以保持一生,亘古不变。
但在时间的磨砺下,却也相形见绌。
曾经形散神不散的七班,在一年之后,曾经再好的情谊,如今也早已分道扬镳。只是在阳光下看自己一场大雨落在离我很远的空间,很远的时间。躲在静好的时光里面,认真的学习着遗忘。选择那些大晴天的日子,行走在孤单的海岸线,浅浅的唱歌给自己听。一个人,也要清醒决绝的走下去
——摘自vae《浅唱》
有些东西就如同时间一般,失去了就再也回不到它曾经存在过的历史罅隙中,比如我们拥有的旧时光,再比如我们正在挥霍以及终将逝去的青春
每一段回忆都拥有那段光阴的主题歌,虽然我是个没有明丽歌喉的人,但我总可以哼唱起每一段在回忆范围的旋律,简单,悠扬。
不会使用许多太过华丽的辞藻,只是让自己的文字在风里飘过,能留下多少就记录多少。
年少时一骑绝尘的执着,到现在才明白那是幼稚的最好诠释。
时间过去,再欢快的喧闹,也终会成为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