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时的我单纯地以为,只要努力的去追逐,幸福就一定会来到。于是,我拼尽全力去追逐,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不在乎那些在我身后或批评或鄙夷的声音
听过这样一句话幸福就是猫和它的尾巴。猫竭尽全力想要捉住尾巴,却永远只是追逐,无从得到,相反,猫放弃了追逐尾巴,象征幸福的尾巴却一直紧随其后。
可是,年少时的幼稚与偏执存在排他性,无法让任何不符想法的言论进入。
所以,我就那么顺其自然的失败了,而且,一败涂地。
我放弃了哭泣和哀怨,不是因为坚强,而是因为实在没有泪水,可以很肆无忌惮的横流。
身边的人都在幸福与不幸福的平衡线上来回游走,有过泪水,有过微笑,一遍遍甜蜜,又一遍遍失落,无休止,重复。
两年,不长,亦不短。却足以让我放下那时的怨恨。
站在十六岁的岔口,回首望去,那年篱笆花架下的少年,在阳光下浅浅微笑,却失去那时让人心动的光芒,幡然间彻悟,不过,是青春的,海市蜃楼。
夜未央,梦中又见,那年缱绻萦绕的情愫,如今,已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