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什么是痛
过了1年,小纯长成了一个12,3岁的少女。机器人当然跟人不一样,她的成长是没有规律的。这个小女孩,并不了解什么是痛,什么是爱,什么是一颗真挚的心。
下午,小纯跟往常一样,坐在欧阳爸爸那豪华的阳台上,捧着一本刚买的医学书,不知道看得懂看不懂,反正看得津津有味。不到一分钟——“爸爸!!!”小纯的狮吼功。就在这时,火山爆发了,洪水泛滥了,地震发疯了,当然,也没么恐怖,反正小纯练的狮吼功,肯定练到9级以上了。
“My,god!小鱼,给我找个耳罩。没过几个月,我的耳朵就要破了,呵呵!”欧阳爸爸笑着开玩笑说,“咋了宝贝女儿又有什么事需要我这个大天才出场呢?”小纯坐在欧阳爸爸的腿上装着很严肃的样子:“爸爸,我要跟一起探讨一个问题!”“嗯?什么问题?说吧,没什么能难倒我的。”
“爸,什么是痛啊?为什么人会有这么多痛,例如:头痛肚痛脖子痛?”小纯歪着脑袋满脸疑问。
“嗯……怎么说呢,痛,应该说是一种神经刺激,例如打自己脑袋,刺激到了神经那肯定痛的。”欧阳爸爸慢悠悠的说。
“噢,是吗?”小纯笑了笑,“爸,我以前都不知道什么是痛,现在我终于又办法了尝试痛了。”欧阳爸爸嘴角轻轻动了动,无奈的表情慢慢浮现。接着,小纯用她非人的力气举起桌子,往自己脑袋砸。欧阳爸爸还没说不,椅子已经早已落到小纯的头上。接着没有任何声音,小纯没有抱着脑袋喊“痛”,欧阳爸爸也没有跑过去抱小纯,伤心地说“我的宝贝女儿,你没事吧!”,就连小鱼哥哥,也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
“哐!哐!”又是两大声,不用说,肯定是小纯那孩子,发现没感觉又忘自己头上敲。“爸,咋没感觉呢?”欧阳爸爸笑笑说:“呵,那当然,你,你是机器人吗。”“爸,你不是说,机器人什么都比人类好,比人类有的东西多吗?为什么人有的那种叫‘痛’,而我这种高智商的机器人却没有呢?”小纯纳闷。“这,这个……嗯,哦,对了,这个‘痛’啊,是人类多余的,你们机器人当然没有了,嗯,呵呵!”欧阳爸爸苦笑着。“可是爸爸,你不是常常教育我,有痛,有艰辛,才知道生活它是苦中带甜吗?”小纯逼问着欧阳爸爸。欧阳爸爸愣了愣,然后哈哈大笑:“呵呵,是啊,那个……宝贝啊,其实也有很多人是跟你一样没有痛,只有快乐的。”小纯阴险的笑了一下,然后举起椅子,也学着爸爸哈哈大笑:“那好,那就让你的宝贝女儿看看爸爸知不知道痛吧!!!哈哈!”接着举这桌子追着欧阳爸爸打,只见欧阳爸爸就像耗子一样抱头乱窜,边逃边大叫:“女侠饶命啊!”上演了一场武松打虎。在斜眼一看,小鱼哥哥笑得都把刚扫的垃圾抛了出去……
(3)出发,小纯!
晚上,那个顽皮的小纯,在月光的照射下,就成了一个楚楚动人的窈窕淑女。
半夜,小纯穿着那十分调皮的睡裙前言
一片美丽的绿洲,一片金灿灿的沙滩,一片蔚蓝的大海,一栋豪华的房子。里面住着2个人——欧阳朔博士,小鱼哥哥。欧阳博士是一个有着200以上智商的人类,小鱼哥哥是他的助手。他们隐居C国一片无人知晓的大陆,发明跟普通人一样的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