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永远
注册那天早上,云儿和零星迫不及待来到新学校,挤在公布栏前的人群中,在分配表上焦急寻觅。蓦地,那颗揣得紧紧的心松了,却在谷底荡了个来回——云儿在2班,零星在9班。两人默默退出人群,相视许久许久,都没有说话……
开学前的一个晚上,两人来到以往看星的天台。夜幕中的星星那么天真那么快乐地闪着,还是一个个永远无忧永远无虑的小孩。
云儿和零星被朦胧的星光笼罩起来,背靠背地倚着,平日的欢声笑语却荡然无存,安静取代所有,把夜衬托得更寂寥,抹上一层伤感的色彩。终于,一把很轻的声音划破了很静的夜——
“云儿,以后我们还能做好朋友吗?”
“能,当然能啊!”
“那么,我们还可以像现在一样看星星吗?隔那么远的距离。”
“可……可以吧。”云儿犹豫了。因为……“零星。”
“什么事?”
爸爸说过,人与人之间最怕的是距离,特别是朋友。真的吗?”云儿说完,把头仰向天空,跟星星祈祷,希望零星给她一个否定的答案。然而——
“……”等待云儿的是一片很久的沉默。
“这个……就是答案了吗?”云儿知道有一股很酸的液体积蓄在眼底,模糊了双眼。
“不!”零星忽然转过身来,“云儿,你看那星星不都在吗?那我们的约定也还在啊!我们以后还是可以一起看星星的,对吧?”
“嗯!”云儿使劲地点了头。
两人眼底的泪花隐约闪动,连星光都逊色;两人的友谊很绚烂,连星儿都逊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