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书
是不是云儿和零星太幸福了?惹得老天爷都嫉妒了,想拆散她们了呢?不然她们怎么会这样呢——约定好放学一起看星星,但作业太多没时间放弃了;约定好周末一起逛街,但空闲时间太少,放弃了;约定好永远都是好朋友,如今,也放弃了吗?
是不是因为成为朋友的时候太简单了?所以就连分离的时候也那么简单?仅为一本书。
云儿抱着那本支离破碎的书,哭了;哭得好生气,好伤心,好痛。
但云儿一如既往地从零星手中接过还来的书时,零星一如既往的表情,让云儿选择了一如既往地相信她。可是当那些书页一片片地脱落,像春蚕蜕去的层层薄壳的时候,云儿的泪滴在书页上,哭了。她很生气,生气零星没有告诉她这一切,生气零星击溃了她的信任。泪珠如断线的珠子般滴下。她很伤心,伤心零星不珍惜她的书,就像不珍惜她们的友谊一样,伤心零星还书时的无言。泪珠润湿了两颊。她很痛,是不是放弃了看星星,放弃了周末的相见,就得放弃朋友了吗?是不是她们的友谊也像那书页般,正在破碎,正在蜕变?泪干了,枯了;原来痛到最后,是不需要眼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