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爸爸希望的那样,他们决定将我们家在竹园里的旧房子卖掉,再买一套新的,租一个更好的价钱。这些日子他们常常泡在中介所里,忙着带人看房子,签契约,找房子,但是我的晚饭开始没着落。
“亦雪,今晚还是和我们一起吃吗?”第四节活动课下了,苏娴问我。
“是啊。”
“今天我们去吃什么?”湘怡转头问。
“去吃炒面吧,上回柳然然说这边拐角有家店的炒面不错。”杜春晓建议。
“好啊。”大家赞同道。“柳然然去哪儿了?每次晚饭时间到,她就消失了。”湘怡奇怪道。
“她?她每天都有‘应酬’,我们自管自吧,甭替她着急。”我说。说真的,我有点羡慕那个大花痴,亏她还整天装着一副倦容对我说“好烦哦”,拽死她!
“薇雨,今天你怎么样啊?”我问
“啊……我不知道呀。你说我吃什么呀?真不想去吃食堂,难道又吃面包吗?可我今天没带……你说我要不要出去买呢?”她停了停笔。
“和我们一起去外边吃吧!”我建议。我说过了,我最受不了她优柔寡断的样子。
“不能啊,我还要去问点问题。”
“那我替你带点吃的?”我急切地问。湘怡她们已站起来了。
“不知道,随便……哎等会儿再说吧!”她有点不耐烦,继续埋头写起来。
“那我可先走了。”我有点不高兴作业、作业、作业,我看你别吃了,吃作业算了!苏娴已经在后门口催我了,薇雨依然低着头。哼,好心没好报今天我不管你了!
出了校门,踏上干净的人行道,迎着轻柔的春风,刚才的不快也抛在了脑后,其实苏娴她们是借了通学生的校牌溜出来的,年轻的血液里总有几分不羁,再好的学生也会叛逆。
一路说笑,我们进了街角的饮食店。
好像来得不是时候。今天这里的生意太好了,只剩下两个空位。
靠墙一个方桌两边,坐着两个男生,还是柳然然和闻皓!
我们撞上她的“饭局”了。
“我们走吧。”苏娴低声说了一句,就拉着我往外走。
“好。”杜春晓也跟了过来。
只有艾湘怡不明白,奇怪地说:“怎么?走了?那边两个人快好了耶!”
我们今天吃大饼吧!”我提议道,“莫小葵说她们班最近流行大饼。”
“好啊!”于是我们又嘻嘻哈哈地向一家小吃店走去。肚子饿极了,即使还是一块钱的葱油大饼,吃起来都那么香!我们一路吃,一路慢慢走回学校生活像一张大饼那么纯粹该多好。
学校的广播里正在放《寂寞在歌唱》,我们倚在阳台上,想自己心事。落日的余辉正一点一点从树丛间褪去,那柔光给浅粉色方砖铺的阳台镶上一条橙红色的边。为什么寂寞呢?我自问。纵然身边有朋友陪伴,可惆怅依然包围。
“亦雪――”我听到薇雨的声音,“你们在吃大饼啊,好香啊,我的呢?”
“你的?”我看看她,“你有让我替你买吗?”
“什么你没买吗?”她瞪大眼睛张了张嘴,但是依然是那种温柔的声音,“我不是让你替我随便买一点吗?”
“你哪有说!你只知道做作业,又没讲清楚!”我半开玩笑半生气地说。
“啊……我还故意没去食堂呢,现在食堂早没饭了,你让我吃什么啊?”她皱起了眉头,不温不火地“切”了一声,没看我一眼,便拖着纤弱的步子朝后门走去。
“我是你保姆吗?我有义务替你买饭吗?”这回我真的生气了。一直以来我都抱着“惜香怜玉”的态度,又看在她肯帮我学习的份上处处照顾着她,可她也不能那么任性啊!
邵铭黎拎着两碗面从外面回来,正看到凌薇雨拐进教室。
“小雨,吃面!”
什么?小雨?我呆住了。
“你给我买了面?”凌薇雨奇怪道。
“是啊,”他碰了碰她的鼻子,“说好给你带外卖的啊!”
她仿佛吓了一跳,逃也似地奔进教室。他半推半搂地跟着她追了进去。我觉得我的心已放进了绞肉机。
卫生角扔塑料袋,苏娴正站在一边,饶有兴致地看一张新报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