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酷热的阳光晒着大地。爸爸妈妈却受到同事们的邀请去白马井小镇游玩,顺便把我带过去吃一餐香喷喷的晚饭,让我欣赏一下白马井那儿的无限风光。 早上,我是一不小心偷听了爸爸妈妈的讲话,才知道这件事情的,在床上兴奋得不得了,笑着在床上直打滚,把垫子都踹到床底下了,爸爸妈妈还以为我做了什么恐怖的梦呢!我这人唯一一个缺点就是保守不了秘密,就是爸爸妈妈没问,我也会向他们变着法子乖乖的招了的。
你瞧,我现在不就忍不住要说了吗:“妈妈,什么时候去白马井呀?”妈妈心中有些疑惑,不解地说:“妍妍,你怎么知道我们今天要去白马井?”我赶紧捂住嘴,小声地说:“我不告诉你!”我赶紧扯开话题,说:“咦!好热呀!”可是没过多久,我实在忍不住了,说:“我的好妈妈了,快告诉我什么时候去吗!”妈妈笑着说:“别着急,今天下午就去,还在那儿吃晚饭呢!”我明白了,便点了点头,去写作业去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下午终于来了,我们就要出发去白马井了!一路上,我开心极了!我看见,一棵棵翠绿色的大树竖立在道路的两旁,我不经意往两旁一看,哇!我看到的全都是绿色,我看见,那一片片绿色的草地,似乎为大地铺上了一层绿地毯,我看了真想下车去躺上去睡一觉呢!我看见。那一朵朵鲜花,把那层绿地毯装饰得更加美丽,那香味迎着我们扑鼻而来,说实话,那香味好闻极了!我还看见,那迷人的大海,海水清而透明,海上翻着小小的微波,空气是那样的新鲜,那样的清新!
可是,一到乘船的地方,我闻到一股腐烂的臭鱼味,味道难闻极了!我有些受不了,更加急着要去白马井,问爸爸:“爸爸,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到达白马井呀!”爸爸好像已经习惯了这些臭鱼的味道,一点也没有做出什么奇怪的动作,例如皱眉头,捂鼻子,耸肩膀……却还笑着说:“马上马上,你看,那边的那艘游轮来了的话,我们坐上去,一直坐到对面就行了,告诉你吧你对岸是白马井”因此,我对那边便充满了期待,终于船来了,我们就可以出发了!坐在船上,迎面而来的海风朝着我“呼呼”地吹着,哇!舒服极了!
这艘游轮很简陋,除了椅子就是发动机了,其他的什么都没有。我从这艘游轮上望着对岸,心中特别地着急,因为我想急着看对面是什么样的。突然,这艘游轮来了一个急拐弯,我才反应了过来,哦!原来快到了呀!我心急如焚,真想一个跟斗翻到对岸去呢!终于来到白马井,哇!那儿的人可真多呀,简直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大家都把家里的椅子与桌子端在外面,香喷喷的大餐,我看着看着,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可不知为什么,就是不想吃,哦!原来现在才四点钟,我想:这么早他们就吃饭?我有些疑惑不解,问爸爸:“爸爸,为什么大家都这么早出来吃饭呢?”爸爸摸着我的头说:“妍妍,这是他们那里的习俗,庆祝一位叔叔的孩子考上大学,大家都为他庆祝,而这样的。”我一知半解地点了点头,说:“爸爸,我知道了。”爸爸说:“正好趁这次好机会带你和妈妈去逛逛。”我赶紧把妈妈拉过来,说:“妈妈,爸爸说,他要带我们俩去逛逛呢!”妈妈是个购物狂,特别喜欢买东西,当然一下子答应了。
我们然后走了很久,才看见了一座铜像,那人似乎笔直地站着,正挥手向我们打招呼。我总觉那铜像有些面熟,可就不记得那是谁,看着看着,越看越面熟,“哇!”我大叫了一声,说:“是毛泽东!”爸爸妈妈先在看集市,正好听见我的叫声,便转过头来,看见了毛泽东的铜像,只见爸爸妈妈面面相觑,给了对方一个微笑。我们把这街游了个遍,回到了叔叔家的门口。
正好碰到了那些一起来的叔叔,爸爸妈妈就与他们商量着吃饭的事,不一会儿,阿友叔叔从自己的家里搬出凳子与椅子,准备端菜上来,不一会儿,桌上摆满了美酒佳肴,有味道香美的炒鱿鱼,有甜丝丝的烧乳猪,还有补生养颜的乌鸡汤……哇!味道美极了!我狼吞虎咽地大吃起来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们也该走了。但我对白马井有些依依不舍的感觉,我留恋那艘游轮,我留恋那座毛泽东的铜像,我留恋那里的风俗……啊!再见了,白马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