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雨有些踌躇的站在村口,进退不得,面色焦急,来回转动,他实在不敢进这个家门,这一次从省城H市赶回来便是为了逃避,他就不想再去天河大学上学了。
大学三年了,韩雨觉得什么都没有学会,不仅没有学会什么,每一日还活得猪狗不如,想当年高考,考了一个三本,本想复读一年,父母却是咬着牙供应自己选了一个三本大学。
一年将近两万的学费啊,韩雨的家境并不好,母亲是下岗工人,父亲在一个仓库给人当仓管,工资很低,为了供应韩雨上学,二老可谓是起早贪黑,付出了无尽的汗水。
韩雨认为大学读得没劲,什么都学不会,还处处被人欺负,被人瞧不起。
班上的同学,大多非富即贵,哪怕是寻常的学生,都比他有钱十几倍。
在这里上学,韩雨自卑,而且内心愤懑,加之性情稍显怯懦,更是屡遭欺负,让他对这个学校彻底的绝望。
这一次逃回来,还是韩雨被人欺负的狠了,一下子发狂直接敲爆了一个同学的脑袋,据说送进了医院,那个人本就是学校一等一的狠人,跟校外的红帮更是有着瓜葛,韩雨自然不想被人卸了胳膊,胆战心惊的从H市逃了回来。
一路上韩雨恐惧不安,生怕那帮人追来将他打死。
可是真的逃回家,韩雨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做了,这个家门到底进不进呢?
他离开的时候,就没想着再回去。可是,到了家中,他便想到了那个女数学老师,女老师生的极为漂亮,打扮时髦,饱满的胸部每次都是半露而出,偏偏她恍若不觉。
韩雨之所以有印象倒不是这个原因,主要是这个女老师不仅人很漂亮,而且对他很好。
这个很好在韩雨看来不过是老师的礼貌罢了,但是对于韩雨来说,别人从没有给他的尊重,这个女数学老师给了,那便是恩情。
所以,回到了家中,唯一让韩雨有些牵挂的就是这个女老师了。
韩雨想到这里,却是脑中一片空白,现在想这些有什么用?事到如今,他居然还有空想女人,还真是犯贱啊。
韩雨住在N市,这里是一个小城市,尽管如此,父母亲却是住在城乡交接部,算是三不管地带,如今想来,父母让他好好学习,读完本科,好出人头地,走出这个腌臜角落,也是理所应当的了。
可是他们哪里知道,现在博士都满街跑了,本科生一抓一大把,毕业便是失业的今天,一个三本买来的破学校,又有什么好的出路?
何况,韩雨根本就没心思学习,在学校里每一日都心神不宁,自卑恐惧,若是能够学到东西,那韩雨还真的成了怪物了。
父母望子成龙,但是韩雨觉得自己根本就是一条虫,在父母眼中,他韩雨是最棒的,可是韩雨自己才知道,如今的世道,拼爹才是王道,有一个好老爹,比自己奋斗二十年都管用。
何况,他并不是清华北大的高材生,未来到底如何,他只觉得灰暗的很。
看着贫民窟一样的村落,到处散发着令人恶心的臭气,不时有小孩子的哭泣,还有夫妻之间的对骂,土狗们的狂吠,这一切都让韩雨觉得无比熟悉,但是又让他无比的厌恶。
终于,我妈的还是要回来,未来的日子,难道真的就要跟他们一样吗?
心中微弱的质问,仿佛就像是溺水的人在最后的求救,明明不甘心,但是韩雨隐约觉得,日后自己的生活,怕就是这样肯定了。
眼瞅着快到家了,韩雨身子一震,却看到一辆尾号586的银灰色轿车停在自家门口,将本就很小的正门挡的死死的。
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韩雨的姑父,当年下海,在外边赚了钱,回来搞房地产,算是狠狠的发了一笔,父亲如今仓管的工作,也算是这个姑父给他爸爸安排的。
虽然如此,这个姑父把自己吹得如何了不起,仿佛给了自家父亲天大的恩情。
可只有韩雨知道,这个仓管的工资一个月也就1200元,还不包吃住,父亲除了上班,还要自己做些杂活,才能够勉强支撑韩雨的生活费跟学费。
至于家中欠债更是三四万之多,每一次从学校回来,看到父亲黝黑的面孔,还有斑白的头发,韩雨心如刀割,可是,每一次他都只能在心底深深的叹息。
父亲将自己看做了指望,认为只要自己大学毕业,他就会过上好日子,这样的苦难,终究会结束。
韩雨心在滴血,可是又能够如何呢?
韩雨不感激姑父的地方便是这些,他痛恨这个剥削自家父亲,却又想博得好名声的混蛋。
姑父名叫叶军,对待父亲从来不看亲戚之名,在他的工地里面,动不动就呵斥痛骂,所谓的大舅子更是不值一提,每一次到他们家里来直呼韩雨父亲的名字
叶军为富不仁,冷酷至极,这正是韩雨心中的愤恨。
韩雨走到这辆别克车前,朝着车牌踢了几脚,望着自家破败的门,犹犹豫豫的还是走了进去。
这个叶军比父亲小上五六岁,但是从不将他父亲当回事。
等走到了院子里面,正好听见里面姑父叶军直呼父亲韩森的姓名,说着些什么,韩雨只觉得怒火腾地冲上了头,大步朝着屋内跨去。
可真正的走到屋中,父母、叶军愕然的看着自己的场景,原本怒火中烧的韩雨陡然懊丧不已起来,若是这样,岂不是给了叶军嘲笑的把柄?
韩森一下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带着几分疑惑,问道:“你不好好上学,怎么跑回来了?!”
这话一问,韩雨一张脸蛋血色全无,看着满脸络腮胡的叶军,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母亲方容看到自家儿子回家,先是一喜,转而觉得不对,柔声道:“小雨,可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是学校放假了?”
方容的话犹如救命的稻草,让韩雨醍醐灌顶,慌不迭地的答道:“爸,学校里面放假,我想个给你们个惊喜,所以就突然回来了。”
韩森听了这话,面色稍微好看了些,韩森虽然喜爱韩雨,平日里管教慎严,家中的威信,也是一等一,这也是韩雨怕进家门的原因之一。
母亲不疑有他,欢喜道:“放几天假,回来正好,你姑父在这里,怎么一点家教没有,越长大越不知道喊人了!”
韩雨正心虚发慌,听到母亲斥责,下意识的喊道:“姑父好!妈,我们放半个月假。”
叶军用鼻音哼了一声,算是答应了,道:“既然半个月假期,就到我工地做点事情,你爸妈辛苦,你也要学会分担一些,半个月给我运沙,我给你五百块钱。”
方容有些担心的道:“这个,小雨他从没做过重活,不知道行不行呢。”
叶军大声斥道:“现在小孩子都娇生惯养哪行,我工地最近正忙,韩雨都快二十岁的人了,也该做些事情了!”
韩森看看韩雨,又看着自家老婆的神色,道:“小雨你的意思呢?”
韩雨心中叫苦,这个姑父还真是无耻,不过是想要榨取自己劳动力罢了,现在一个工地工人哪一个不是一两百一天,自己半个月500,当真是将自己看做廉价劳动力啊。
只是,看着父亲的问询,心中想着家中的债务,又想到反正回不去学校了,迟早要找一个事情做的,便道:“反正放假也是闲着,赚点钱贴补家用,也是好的。”
韩森听了此话,心中稍显安慰,却又担心自家儿子吃不消,看了看叶军,道:“叶总,孩子还小,你多照顾点。”
叶军斜着眼睛,道:“这次来找你,本就是找你给我带点工人。可别忘了,你的工作都是我给的,你儿子给我帮点忙,也算是应该。”
韩森连连点头,道:“叶总的关照,我们一家子自然是不敢忘得。”
看着父亲低着头,佝偻着腰,顺着姑父的话语,他知道父亲内心的愤怒,但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他又能够如何?他什么都不能够做!
不知道为何,韩雨觉得再也控制不住了,他突然道:“姑父,你那边我还是不去了!”
“不去了?你再说一遍?耍你姑父不成?”叶军见这个韩雨敢硬着脖子违逆自己的意思,当真是火大起来,他做老板这么多年,政商关系颇硬,一般人物都不敢顶撞他,哪知道这个大脑短路的小子当着面顶撞他。
暴怒之后,韩雨反而冷静下来,道:“我一个朋友也说了让我去他那帮忙,两周一千块。”
“你放屁,混小子,看你那个样子,还能够做什么,还给你什么一千块钱,你简直就是放屁!”这个叶军听到韩雨这般说辞,分明就是说他开的工钱太低,他其能够忍受,怒道,“既然你有这么好的去处,我看你还是让给你的父亲做好了,两周一千块,一个月岂不是两千块,比你父亲工资高多了,比你姑父做事的地方工资也高多了!”
这话一说,韩森以及方容面色都是大变,这意思就是要赶韩森走了啊!
韩森正要发怒,却是手机一阵作响,韩森摸出手机,看着号码,嘀咕道:“这个号码怎么没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