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作文1500字
经历过多少世间沧桑?又有过多少难以计数的梦想?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微小汇成巨大。正如从山涧滴落的水珠,只有在历经艰难险阻后才会汇聚成溪流,然后才会有江河湖海的磅礴大气。
我们90后的一代被人赋予“非主流”的称号。青春中夹杂着颓废和叛逆,但是我们也有着自己追求。也都寻找着自己应该承载的梦。有人说我们在光明中寻找黑暗,可是我们确实找出了世界中的阴暗角落。青春的激情、青春的热烈、青春的告白相信也会被我们演绎的淋漓尽致。
当今的世界飞速前进犹如一列正在加速的磁悬浮列车。在这开往文明的班次中,我们的前辈们渐渐靠向青春的边缘地带。而我们90后的一代正在由孩童渐渐成长为世界的接班人与未来的领导者。
现在无论报刊、网络还是杂志都有一些人喜欢把我们拿来和80后的人比较。说他们安静总带着少许的淡淡忧伤,而我们则是叛逆的代名词,不可理喻的顽童。是啊!往往处于时代前沿的人总要受到大众舆论的质疑与抨击,或许我们也亦然吧!对于长辈们对80后的评价与认同我们不想多说些什么。但是我们有着自己的动态平衡的评价标准。90后“叛逆”与“非主流”的我们也有着自己的认识。
世界中没有任何物质是墨守成规一成不变的。他们都有着自己的动态平衡空间。就比如现在我们现在一身国产名牌么有人称赞我们爱国一样,如果我们现在一身进口名牌更没有人有什么言论。为什么有如此的变化呢?知识时代不同罢了。消费观念的改变让我没更加注重的是品质、信誉。更加贴切我们的主观需求。消费观念尚且有如此变化。那么,把我们拿来和80后的人对比的那些长辈们你们的游戏规则,标准是否该做一些必要性的改变呢?
90后的我们虽然被打中认为是叛逆。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优点,也有我没自己的世界。我们懂得帮助,我们懂得面对。我们很少忧伤,因为我们看得到信心、看得到希望、看得到未来。我们关心自己的祖国同时更懂得去认识,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汶川地震中我们面前的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我们面前的“可乐男孩”,我没面前的小郎铮。从他们那我们看见了希望直呼剧烈燃烧。我们看到了在灾难面前我们90后的信心和敢于面对现实的决心。我们没有哭泣,因为那无助与改变现在已存在的现实。我们没有胆怯,因为那无法扭转我们所面对的处境。我们90后的骄傲,他们、我们、90后的一代。
同样在灾难面前地震、雪灾中我们会拿出自己的零用钱,去帮助那些灾难中的兄弟姐妹们。同样我们会在三分钟的默哀中虔诚的祈祷灾区人民平安。在奥运期间我们会为运动员、为中国、为世界喝彩、加油。为了我们的祖国更为了我们的理想
我没在社会中同样会处理好自己的事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奥运中的龙清泉、中国女子体操队。都显现着我们90后的身影。在社会中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会认真遵守社会的规则。不会随便丢弃废弃物,更不会在风景名胜区可以去破坏建筑物,玷污中国人的形象和信誉与作为炎黄子孙的尊严
追求非主流的世界,夹杂着少许的叛逆。也只不过是生活这个大房间中的一个小角落。但是,谁又敢问心无愧的说自己的青春没有过长辈眼中的叛逆?没有过个性追求的张扬?在光明中寻找黑暗只不过是我们犀利的笔锋刺到了不和谐的世界角落。才引起了一片声讨,所以光明中寻找黑暗并不是一无是处。其实仔细看来光明中寻找黑暗,在社会中寻找不和谐又何尝不是在延续前人的脚步呢?
社会之所以存在源于它的复杂,光明的对立面是黑暗,而黑暗中必定有哪些不和谐的因素。我们作为新千年的建设者、世界未来的主人。我没必须去发现去揭露,随着我们渐渐走向成熟,相信我们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世界也会更加明亮。
现在我们需要用一片脚步去走出自己的世界。希望我那个长辈们不要以那种一成不变的固定模式禁锢我们我相信换一种沟通的方式,你们将会看到更加完美的我们。做最真实的自己,我们肯定会有更大的成绩。同时我相信我们90后的这只生力军将会十分的庞大,将会汇聚的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