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从哭泣中醒来,从镜子里看到睡前残留的两行泪痕。
泪痕的存在,是为了证明昨天失恋的事实不是一场幻觉。
她一句冷冰冰的分手话,她可以毫无留恋,我却心碎神离,痛彻心扉。
我想我该去一个地方,在那地方找寻两颗原来偎依在一起,而现在离得很远很远我和她的心。
于是我来到我们当初相识与那棵梧桐树下。旁边河水依旧静静地流着。
开始在苦涩的泪水里开始追忆我们的过去。
而此时过去那种对爱的感觉不再隐隐萌动,却是如此陌生。
河岸两旁是过人的小树林,冷风一吹来,飒飒作响。
习惯性抓紧右手指,然而抓住的不是她那温暖的手,而是满手感伤的空气。她已经离我远去了。这是骗不过任何人却让我一直产生幻想的事实。
枯黄的树叶纷纷下落,树林变得光秃秃的,蜷曲的落叶秋风卷起,在半空上旋转飘荡着。再也看不到她追逐着那些飘飞落叶时她单纯的身影。再也看不到她跳起去抓那些落叶时她那飘逸的长发。再也听不到她欢快的笑声记忆中她的那些笑声破碎成碎片,笑声的碎片在风中颤抖。
有人说:“伤心是成长蜕壳时的痛,是幼稚向成熟交的税。”是否失恋后的伤心也是一种成长过程中最深沉的痛,也是一种成熟的过程?我惘然了。
天上浓云翻卷,色如泼墨。预示着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然而在我的心里早已下起了比暴风雨更猛烈的心雨。此时她的心空上是否碧空万里?
我依旧伫立在那棵梧桐树旁,狂风吹舞着我的头发,雨滴无情地敲打着我的脸。而我全然不顾。
树上那两个紧挨在一起的我们的名字更让我沉溺于孤独忧郁的泥潭中追悔和叹息。
我知道我一直在等待。等待她重新回到我的身边,一起抚着我们一起刻下的我们的名字。
我知道这将是漫漫无尽头的等待。这也是一种寻求自己期盼。只是我在等待的时刻总是噙满泪水。
我问树如何把那份吹弹得破的忧伤在指缝间一点一点的挤掉。
树没有回答我,只是落下落叶,落叶飘到河面。如孤舟静静地向下游飘流去。像她离开时的步调。
我惆怅地凝视着蓝色的河面,吃惊地看到河面上竟是脸色白得像一张纸身体虚空得只剩下一具躯壳的我的倒影。
泪水盈盈,最终在看到像她倒影的树上午倒影时划过脸颊,打碎了水中的那个倒影。心里平添了无限的忧郁和惆怅。
夜幕渐渐来临,路灯发出微弱的橘红色的灯光
那场暴风雨到底没有到来。那些浓云败退得如她不留一丝痕迹
一勾弯月在冷凝处低悬,片片浮萍碎成摇曳的翡翠。在河面上漫无目的的漂浮着,又若有所思地寻找着。
月光通过树梢筛下满地光斑,闪闪烁烁漂浮不安。
举头对月默默的呢喃着。呢喃声划破了天际里的静谧,划破我心头难耐的寂寞。
月亮隐没山头,星星眨着眼睛出来时,夜已经深了。
我拖着着沉重的脚步,捧着那颗散发着余热受伤的心,走在那条通往学校依旧热闹的大街上。
一对对带着幸福笑容的情侣与我擦肩而过。
那幸福柔情万种水一样地抚摸我郁积的情结,抚摸我抖颤若蝶的心事。纵然心里有种稳稳说不出口的酸楚。
轻轻合上宿舍门,舍友们都已熟睡。
冷然仰卧在床头,再一次床头上我们的合照。泪水侵湿了我的眼角,弄湿了衣襟。伤口灼灼发热。无言以对,只能与夜彼此静默默着。
手触摸到几封信。轻轻打开:
“我们都是平凡的红尘男女,挣不出爱恨纠缠的情网,逃不过爱与被爱的旋涡,躲不过失恋的创伤,勇敢去面对!!!――――――竹”
“其实你什么都没有失去,你只是回到了认识她以前的日子......――――――云”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灿烂星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失恋,挫落不了你坚强的心。――――――――伟”
时间终究会洗去泪的苦涩,会荡去心的创伤,也会让你更加的坚强。――――――枫”
合上那些信,心潮难平。闭上眼睛,把和她的那段记忆完整的过虑一遍,然后一小段一小段的冰封在记忆的冷库里。
我相信我在明天醒前或在梦中把这悲伤的苦痛丢掉。在清亮的冬阳大片大片倾洒而过时,我要给关心我的朋友们一个全新的自我
窗外宛若玉色的百合漂浮在澄清的湖面上的星星闪着轻微的幽光,它们也说我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