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誓(一)
我叫恒倚,已在凡世的一片古老森林生活了七十年。和我一起生活的还有我的亲哥哥永咎。他有着明亮的深蓝色眼眸,就像雪源难得一见的温暖阳光,把整夜的黑暗和恐惧从我身边赶走。我知道,我是哥哥唯一要保护的人,哥哥也是我唯一的全部。
我们的小木屋旁有一大片的百合,那是哥哥亲手为我种下的,因为我说过,凡世的这种花,很想雪茔。雪茔是雪源特有的,唯一的植物,淡淡的,接近透明的很纯很纯的白色,也有蓝色的雪茔,不过,我没看见过,哥哥说,只有雪源的死神到来时,雪茔才会放出淡蓝的光。所以,雪茔,又被称作雪的坟墓,象征着死亡。我没见过死亡,所以我爱上了这种永恒的植物。然而,我所钟爱的雪茔,却只能在雪源孤独的凋零,因为那场长达二百年的战争
当火族人的火焰融化了落寒王宫的城门时,哥哥便带着我,离开了那座我生活了二十年的宫城,那座住着我挚爱父母的宫城,那座开满里雪茔的宫城。于是,我和哥哥来到了凡世。哥哥成了我唯一的依靠
我有着冰蓝色的瞳仁和冰蓝色的长发。是的,我的头发真的很长,从一出生就已经及地,甚至比哥哥的还长。我知道,这是灵力的象征――我从一生下来就注定拥有冰系至高魔法。的确,在十五岁时,我已经能召唤出冰族最强结界,唯一不同的是,他不像其他冰族人――越坚固的结界就越模糊,而它,是晶莹透明的,闪着冰蓝色的光。
我从来不曾想到,这强大的魔法,最终,会成为我的枷锁。
凡世的落日,在雪源,从来不曾出现过。残阳的光华照在门前的百合丛上,像永咎的微笑一样,轻轻荡开,融化了我雪铸的心,融化了我冰蓝色的眼眸,流出咸咸的液体。
我望着那酷似雪茔的植物,说:哥,为什么凡世没有大雪? 然后,他说:恒倚,哥哥一定会成为雪源的王,我一定要你重回落寒王宫,让雪茔开遍整个雪源。我不会让你受到一丝伤害。 然后我就很乖很乖的点头,傻傻的笑,直笑到天地冰封,日月昏暗,泪水模糊了永咎的面容。
然而,永咎,哥哥,你却不知道,恒倚想要的,不是那千年不变的白色孤寂,不是那亘古不变的风雪,我要的,只是那如雪茔,如百合,如残阳的幸福,微小,通透而真实。我只想时间能够停滞,在丛林深处,在小木屋前,在百合丛中,在你的身旁,永远停住。经过日月更替,直到沧海桑田。但,我更想要的,是能见证哥哥的幸福,那宏大辉煌的幸福――复国,成为一个像我们父王一样的伟大的雪源的王。所以,我会用我强大的灵力帮助他,倾尽其能的帮他,即使舍弃自己那微不足道的幸福,甚至舍弃生命
不知着算不算对永咎的承诺,对我唯一哥哥的誓言。
然而,我很满足。因为我就这样守着我藐小的幸福过了整整一百年。
一百年里,百合,花开花落。
我并不奢望能够永远的安静下去,直到木屋上空的星象出现絮乱,我才知道,我的灵力使我不得不面对使命――我从一出生就注定为冰族浴血奋战。更重要的是,我对永咎的誓言,对他的承诺。
恒倚,我们必须离开这里。
离开?去哪儿?
到外面的世界去。 他顿了顿,皱着眉继续说道,我的灵力无法参透繁杂的星象,我们并不是占星师。但我们不能再等下去。火族或许已经预料到你的存在,他们怕你会成为他们的威胁,一定会找到你的。
可是,没有目的地吗?
他的目光顿时透漏着淡淡的忧伤,或许还隐含着自责。
恒倚,对不起。我不能给你安全,不能给你安宁。我也不知道去哪,可是,星象太复杂,我只能参透一半――生死祸福,紧系一路。而路的尽头到底是生是死,我无从得知。但,命运是无法改变的,我们只有遵从它的安排。不管怎样,恒倚,我一定不会让你受到伤害,如果有必要,我愿意为你改变命运,即使是以生命作代价。
我笑了
我也好想对他说,哥哥,我也愿意为你该变命运,即使是以生命作代价。
然而这句话,直到最后,我还是没有说出口,因为,我们都无法改变命运,即使是以生命作代价。